全球云视频市场现状:华为CloudLink云视频平台领跑,产业持续升温

据公开国际权威报告显示,2020全年,中国视频会议市场规模达到9.5亿美元,市场规模较同比上涨18.9%。其中,硬件视频会议市场同比增长15.3%,达到6.9亿美元;云会议市场同比增长29.4%,达到2.6亿美元。

根据预测,中国视频会议市场规模在 2024 年将超过 100 亿元人民币,云会议市场占比将近 40%。由于疫情防控的常态化,以及非接触商业的兴起,中国视频会议市场将进入新一波的增长周期。那么在此风口之下,会给云视频行业带来哪些新的变革呢?

云视频市场正快速发展

从1964年,美国贝尔实验室发明世界上最早的模拟技术可视电话算起,视频会议共经历了模拟视频会议、数字视频会议、国际统一标准的数字视频会议和云视频四个阶段。

2003年“非典”疫情爆发,推动了整个视频会议的市场发展,因此也被称之为视频协作元年。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全球,在线沟通协作需求激增,使云视频登上了崭新的舞台,也促进了视频会议行业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

云视频的应用使得用户可以随时随地互联互通,让会议突破了时间和地点的束缚,极大扩展了沟通协作空间,使远程沟通简单组织、实时发起、便捷协作、统一管控,协作效率有了极大提升。

随着应用场景逐步拓宽与用户需求的多样化,未来,云视频又会向何处进化呢?

提高协作效率是不变核心

可以肯定的是,无论云视频的技术经过多少次的迭代,云视频提高协作效率的内涵始终没有改变。

在这一点上,华为便是一个很好的案例。2020年12月,华为发布了CloudLink云视频技术解决方案。这套方案针对不同行业,将“媒体融合、能力开放”的理念与各类细分行业领域进行深度整合,进一步打造出了专属化、安全化、极简化、智能化的新一代智能协作工作模式,为视频会议下一代产品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思路。

与传统视讯解决方案相比,CloudLink云视频不再局限于单一的会议应用场景,而是融合多种能力,成为为企业各环节创造价值的中台型生产力工具。CloudLink云视频核心是全网协同的云视频平台,该平台广泛采用诸如5G、AI、4K、SFU等新技术,南向联接海量终端,北向提供多种协同能力,重新定义了高效协作时代。

其次,针对当下政府、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CloudLink云视频通过提供以多样算力为基座的原生视频应用,以媒体融合为理念的视频共享平台,以能力开放为核心的行业使能服务,为广大企业带来统一高效的行政级云视频体验,助力企业实现高效发展。

持续赢得市场和客户选择

根据国际著名多媒体视频和通讯领域权威市场调研机构Wainhouse Research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群组视频会议终端报告》显示,今年1季度华为CloudLink云视频平台获得全球市场份额第一、华为CloudLink云视频平台与会议终端斩获亚太区域市场份额第一。

目前,华为CloudLink云视频已深入到政府、安平、医疗、交通和电力等领域,服务了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次保障了国家级、跨国型重大会议,持续赢得市场和客户的选择。

在应急保障方面,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华为CloudLink云视频,打造端到端的一体化应急指挥体系,建立指挥救援的高效解决方案,进一步应急管理科技信息化水平;在防汛减灾方面,山东省水利厅水利调度中心结合华为VDCP可视化调度解决方案,对联防联控系统进行全面升级,为全省各地的灾情防控提供更加便利与快速的指导;在智慧医疗方面,深圳市龙华区在华为CloudLink云视频的架构下,实现了远程门诊、远程教学培训、远程轻问诊等远程医疗服务,促进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与共享。

在未来,伴随传统视频会议产品逐渐云化,华为端云协同构建全场景办公的创新潜力也将进一步激活,华为CloudLink云视频将给整个行业生态带来更深层次的变革,成为推动企业效率提升、产品服务创新和商业模式变革的全新催化剂。

原创文章,作者:春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3936.html

(0)
春波春波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