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发布第二季度财报:营收314亿元,超市场预期

近日,百度发布了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百度营收314亿元,归属百度的净利润54亿元,超市场预期。

近日,百度发布了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百度营收314亿元,归属百度的净利润54亿元,超市场预期。

“在AI创新业务的带动下,百度核心实现又一个强劲增长的季度。“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AI使企业和地方政府得以大有所为,服务更多的人。我们很高兴有机会通过AI帮助不同行业实现业务转型,并支持百度在2030年实现集团运营层面的碳中和目标。”

百度首席财务官余正钧表示:“第二季度,智能云业务表现亮眼,同比增长71%,引领百度核心营收稳步向前。百度搜索信息流业务发展稳健,我们将坚定执行并引领包括智能云、智能驾驶、小度智能助手等在内的AI创新业务计划。”

第二季度,百度研发费用支出63亿元,占营收比重超20%。事实上,过去十年,百度累计研发支出占比也在15%以上。硬核的科技投入使百度长立于中国科技创新潮头,也是百度解锁长期增长势能的密钥。财报显示,百度多年在科技领域的投入成效凸显,AI不仅能够帮助各行各业实现降本提效,而且能够以高质量的供给来形成新模式、创造新需求,持续创造增量价值。第二季度,百度公布了公司的碳中和目标,承诺到2030年实现集团运营层面的碳中和,并将与生态伙伴一道用 AI 助力“零碳成长”,进一步努力实现负碳排放,助力中国“2060碳中和”目标的达成。值得一提的是,百度的低碳商业实践也入选了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发布的《企业碳中和路径图》报告,成为科技企业的表率。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3859.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