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武纪发布上半年财报:营收13,787.22万元,同比增长58.10%

近日,寒武纪发布了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寒武纪营收13,787 22万元,同比增长58 10%。

近日,寒武纪发布了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寒武纪营收13,787.22万元,同比增长58.10%。

营业收入增长主要系其边缘智能芯片及加速卡业务驱动。其中,边缘业务线贡献的营业收入占比为60.74%,较上年同期显著增长739.52%。云端业务线贡献的营业收入占比为32.50%。另外,新产品训练整机上半年贡献收入2,603.54万元,占本报告期收入比重为18.88%。

2021年上半年,寒武纪实现了商业客户的批量出货,云端产品线方面,与互联网、金融及智慧畜牧等领域的多家头部企业业务对接与深度合作,部分企业实现了规模出货。边缘产品线方面,在人工智能边缘计算领域及车路协同、电力、能源、教育等行业与多家头部应用公司实现了产品导入和深度技术交流合作,部分企业已经完成适配工作并实现了规模出货。

同时,寒武纪还将基于统一的软硬件生态,开拓“云边端车”新布局,将既有的云边端协同发展技术、平台与生态进一步拓展至车载智能芯片领域。子公司行歌科技将承接车载智能芯片的主要研发及市场拓展任务,高效支撑智能驾驶的需求。“云边端车”协同是寒武纪“云边端”协同战略的进一步升级,通过产品线间的协作实现对智能驾驶等人工智能关键应用场景的立体化覆盖。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3735.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