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发布第一财季财报:营收1094亿元,同比增长27%

昨日,联想集团发布了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联想集团营收1094亿元,同比增长27%。

昨日,联想集团发布了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联想集团营收1094亿元,同比增长27%。

净利润30.1亿元,同比增长119%。净利润率达2.8%。其中,IDG智能设备业务集团收入947亿元,同比增28%;SSG方案服务业务集团收入76.5亿元,同比增38%;ISG基础设施方案集团收入118.5亿元,同比增14%。据悉,联想集团于今年2月3日新成立SSG方案服务业务集团,此次财报首次披露该业务财务数据。

毛利方面,联想集团第一财季毛利达28.2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20.41亿美元,同比增长38%;毛利率同比增长1.4百分点至16.7%。

研发方面,联想集团单季研发投入同比增40%。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未来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计划研发投入3年增加100%。更多的研发投入将聚焦在高附加值的产品和领域投入,发力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解决方案与服务,尤其是“一切即服务(XaaS)”。

2021年8月2日,《财富》杂志公布了2021年世界500强排行榜,联想集团已经连续上榜11年,今年位列第159位,较去年提升了65位。

IDC报告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Chromebook与平板电脑出货量均实现强劲增长,Chromebook同比增长超过68%,联想集团位列全球第二;平板电脑增长达到4.2%,联想集团位列全球第三。

IDC的预测,个人电脑的更新周期在缩短,同时渗透率在提高,市场规模在2025年前都将至少保持当前规模。与此同时,物联网市场将以11%的年复合增长率一直增长到2025年。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3721.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