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计划将在下半年完成私有化交易

昨日,搜狗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财报中,搜狗表示将在下半年完成私有化交易。

昨日,搜狗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财报中,搜狗表示将在下半年完成私有化交易。

根据协议,TitanSupernova Limited将以全现金交易的方式与搜狗合并。合并完成后,搜狗将成为腾讯(TCEHY.US)的间接全资子公司。

有投资者认为,接纳搜狗核心团队的腾讯看点,本是为了对抗今日头条而诞生的。然而成立至今看点的表现始终差强人意。与搜狗合并后,腾讯看点在内容推送准确度上的短板能得到改善。搜狗擅长的AI与大数据分析技术,能帮助腾讯看点面向不同对象精准投放,以内容取胜,从而真正盘活看点。

此外,对于搜狗来说,合并能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事实上,自从腾讯入股后,搜狗的业务发展已经越来越依靠腾讯的资源。

但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说合并之后腾讯看点一定能迎来一波爆发式增长,图文资讯、视频资讯在经过几年发展后已经接近了增长瓶颈。因此,在这场合并中获利最大的,或许是此刻急需注入新鲜血液的腾讯,而不是看似风雨飘摇的搜狗。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3497.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