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合伙人王帅回应女员工被侵害:自己存在失职行为,但“阿里不是如此的”

近日,阿里女员工被侵害一事继续发酵,阿里巴巴合伙人、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在其个人社交平台称,自己也不知道说些什么,痛心疾首是一定的。同时他表示,自己存在失职行为,但“阿里不是如此的”。

近日,阿里女员工被侵害一事继续发酵,阿里巴巴合伙人、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在其个人社交平台称,自己也不知道说些什么,痛心疾首是一定的。同时他表示,自己存在失职行为,但“阿里不是如此的”。

除了发布上述言论,王帅转发一篇同事文章,暗示认同该文的观点。

该文章说,在阿里这9年,我从没被要求过,也没听说过有女同事要去陪酒或做其他超越底线的事情。这不是阿里的工作方式,请放心。

文章表示,不要因为一个人或一群人就代表了我们所有人,虽然我为他们是我的同事而感到羞愧。对不起。不能保护好一个女性,是件很丢脸的事。一个企业让女性在遭受屈辱又丢下尊严找回尊严是件很丢脸的事。

文章说,内网上,open信箱里,钉钉上,凌晨三四点依旧有千千万万的声音和诉求,比任何社媒都更加激烈,你们没有看见,不代表我们没有发声。

以下为王帅转发的文章全文:

从昨晚至今,收到很多关于此事的消息,在这里统一回复一下。后面我不再讨论此事,请不要再问,和我一起等候官方的调查结果公告即可。

郑重声明,以下仅代表个人观点,未经允许拒绝外传或恶意解读:

1、我是9年的阿里人,从我认识它开始,一直被它的侠义、真挚、单纯、向善所吸引和深爱。在这里遇到的大多数人,都是有情有义、有梦想有责任、有抱负有担当的伙伴。今生遇到的最值得深交和珍惜的朋友们,很多都是在阿里认识的。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此刻我依旧深爱它,就算是痛骂也是眼含热泪。

收到很多朋友的信息,基于事实的批评和建议接受,但请不要在我面前用未经确认的谣言去揣测去恶意诋毁它。如果还要继续冷嘲热讽,那我只好回你一句:关你屁事。

请彼此尊重。

2、时至今日我们已经有20多万的员工,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不可否认我们极个别业务团队出现了问题,但请相信我们依然是处于安全的环境这类事件是偶发,绝对不是常态,别担心。在阿里这9年,我从没被要求过,也没听说过有女同事要去陪酒或做其他超越底线的事情。这不是阿里的工作方式,请放心。

3、如果一定要讨论这个事件,请务必隐掉女生的名字等信息,不管怎样,她不能再被伤害,她已经非常勇敢,更应该被我们每个人保护。替她拜托大家。

4、不要因为一个人或一群人就代表了我们所有人,虽然我为他们是我的同事而感到羞愧。对不起。不能保护好一个女性,是件很丢脸的事。一个企业让女性在遭受屈辱又丢下尊严找回尊严是件很丢脸的事。

5、不必反复跟我表达你们的愤怒,也不必质疑我们没有行动。

请相信,我司同事比任何人都更加悲愤。昨晚对于20多万的阿里人来说,都是无眠之夜。

内网上,open信箱里,钉钉上,凌晨三四点依旧有千千万万的声音和诉求,比任何社媒都更加激烈,你们没有看见,不代表我们没有发声。

我们做的远比外界想象的要多。

我们不冷漠,也不是看客,我们依旧热血,依旧相信正义永存,待真相浮现,施暴者必将受到应有的惩罚。

但也请阿里的伙伴们保持理性,人的情绪和能量是有限的,我们尽量用在真正对事件有帮助和推动公司向好的事情上去,避免造成二次伤害。单纯的泄愤和谩骂其实并没有意义。

6、请相信我们,这一次的事件,一定会引发自上而下的自醒,也一定会激发合伙人刮骨疗伤的决心和魄力,也期待我们深爱的阿里巴巴,依旧愿意努力成为一家令人尊敬的公司。

请和我一起等待真相浮现,等待官方的处理结果公布,保护好女生的信息,不要再去传播。

谢谢大家关心。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3359.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