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零售迎来强力盟友深投控资本、怡亚通 三方通力合作开启共赢局

新年伊始,国美正式上线娱乐零售新物种——“真快乐”APP,顺应Z世代消费代际变化,走出了娱乐化+社交化零售的差异化路线。同步开启的“快乐ZAO集”超级年货节和“ZAO动团”赢取特斯拉活动,瞬间让“抢-拼-ZAO”的核心玩法深入人心,更让国美重新站在舞台中央。

在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回归不久的国美创始人黄光裕掷地有声喊出了“力争通过18个月恢复原有市场地位”的目标,消息一出港股国美零售涨幅一度扩大至超15%。国美秉持着“商者无域,相融共生”的经营理念,7月22日发布公关与深投控资本、怡亚通达成战略合作,三方共同打造全场景、全渠道的共享零售生态。

国美零售迎来强力盟友深投控资本、怡亚通 三方通力合作开启共赢局

打破品类边界 助推GMV倍数增长

在四月的国美全球人投资会议上,国美首次披露了“18个月目标”的量化指标,其中拓品目标定在了50万SKU。但得益于国美深耕34年的强大供应链优势,50万SKU的目标很快宣告突破。这也为“真快乐”在随后的五一、520和618发起真低价战役奠定了全品类基础,三个回合打下来,“真快乐”的食品酒水、日用百货和服饰鞋帽等高频消费品稳居销量榜前列,全网GMV更是一度激增123%。

国美零售迎来强力盟友深投控资本、怡亚通 三方通力合作开启共赢局

站在平台的角度,GMV就是流量x转化率x客单价x复购率,而家电属于周期性消费,比如空调在夏天畅销,热水器在冬天畅销。因此国美急迫朝着大众消费品转向,本质就是为了强化转化率和复购率,这也是国美积极拓品的核心原因。但拓品看重的是供应链效率,为此国美选择与整合性供应链综合运营服务商的怡亚通合作,业界人士推测,真快乐或将在今年内完成更高量级SKU拓品,成为一家真正的全品类新消费平台。

联手构建更加庞大的下沉渠道

在新零售时代,线下消费的“既得性”是线上电商不具备的优势,尤其是对于一些县域及城乡地区的用户而言,他们对于单价过高或体积较大的商品,还是相信“眼见为实”,更倾向于“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既得性消费。

国美零售迎来强力盟友深投控资本、怡亚通 三方通力合作开启共赢局

因此国美零售CFO方巍近期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同行选择收缩线下防线时,国美却反其道而行,加速拓店夯实线下实体底座。并在原先18个月目标制定的6000家门店量化指标基础上,还将新增设10000家小型的国美驿站,继而向县域及乡镇等下沉市场渗透。根据最新消息,目前国美门店数量逼近4000家,覆盖城镇数量接近1300个,而怡亚通在全国320多个地级市拥有200多万个零售终端,两者的整合将形成庞大的下沉渠道覆盖网络。

在国美的物流体系中,依托于中央仓与前置仓的协同机制,使得国美同时把握了远距电商和近距电商两种模式带来的机遇,尤其是以门店为纽带的“前置仓”可以解决配送最后一公里问题,履约时效快至30分钟,极大提升了国美的基础服务能力。

在过去三年时间,国美通过“家·生活”战略走出了一条错位竞争的光明之路,在存量市场中找到新增量。如今国美迎来了深投控资本、怡亚通两大盟友,对于国美家生活战略进击起到了助推作用,距离18个月目标也越来越近。

原创文章,作者:春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2663.html

(0)
春波春波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