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第三财季财报:营收814亿美元,同比增长36%

苹果今日发布了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苹果营收814亿美元,同比增长36%。

苹果今日发布了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苹果营收814亿美元,同比增长36%。

苹果公司第三财季营收和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其盘后股价仍旧小幅下跌。

苹果公司董事会宣布,将向公司的普通股股东派发每股0.22美元的现金股息,这笔股息将于2021年8月12日向截至2021年8月9日营业时间结束的在册股东发放。

详细业绩:

在截至2021年6月26日的第三财季,苹果公司的净利润为217.4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相比增长93%;每股摊薄收益为1.30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0%。2020财年第三财季,苹果公司的净利润为112.53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65美元。

苹果公司第三财季运营利润为241.2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30.91亿美元。

苹果公司第三财季净营收为814.3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96.85亿美元相比增长36%。

苹果公司第三财季营收和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8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苹果公司第三财季每股收益将达1美元,25名分析师平均预期营收将达729.3亿美元。

按地区划分:

苹果公司第三财季美洲部门的净营收为358.7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70.18亿美元;

欧洲部门净营收为189.4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41.73亿美元;

大中华区净营收为147.6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93.29亿美元,同比增幅达58%;

日本部门净营收为64.6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9.66亿美元;

亚太其他地区净营收为53.9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1.99亿美元。

按产品划分:

苹果公司第三财季来自于iPhone的净营收为395.7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64.18亿美元。据金融市场数据信息及基础设施提供商Refinitiv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预期苹果公司第三财季来自于iPhone的净营收将达340.1亿美元;

来自于Mac的净营收为82.3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70.79亿美元。据Refinitiv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预期苹果公司第三财季来自于Mac的净营收将达80.7亿美元;

来自于iPad的净营收为73.6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5.82亿美元。据Refinitiv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预期苹果公司第三财季来自于iPad的营收将达71.5亿美元;

来自于可穿戴设备、家居产品和配件的净营收为87.7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4.50亿美元。据Refinitiv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预期苹果公司第三财季来自于可穿戴设备、家居产品和配件的净营收将达78.0亿美元;

来自于服务的净营收为174.8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31.56亿美元。据Refinitiv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预期苹果公司第三财季来自于服务的净营收将达163.3亿美元。

业绩预期:

苹果公司在财报中并未提供对2021财年第四财季业绩的展望。

资本回报计划:

苹果公司董事会宣布,将向公司的普通股股东派发每股0.22美元的现金股息,这笔股息将于2021年8月12日向截至2021年8月9日营业时间结束的在册股东发放。

高管点评: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本季度,我们的团队通过与用户分享强大的新产品,实现了一段无与伦比的创新,而在这个时候,利用技术来将世界各地的人们联系到一起变得前所未有地重要。我们正在继续推进自己的工作,为我们创造的每样东西都注入我们固有的价值观——通过激励新一代开发人员学习编程,朝着我们2030年的环境目标迈进,并参与到建设一个更公平的未来的紧迫工作中去。”

苹果公司首席财务官卢卡·麦斯特里(Luca Maestri)表示:“我们在这个财季中的运营业绩创下了历史纪录,每个地区的营收均创下新高,而每个产品类别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活跃设备的装机量也创下了历史新高。我们在这个财季中产生了210亿美元的运营现金流,向股东返还了近290亿美元现金,并继续在我们的业务范围内进行重大投资,以便为我们的长期增长计划提供支持。”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2465.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