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婚姻家庭咨询服务行业赋能 花镇不断加码科技投入

时代赋予机遇,伴随着全球新一轮信息革命全面爆发,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创新和融合应用,对经济转型、社会发展、生活消费、家庭婚姻关系都产生了广泛地影响。花镇凭借着“互联网+泛心理婚姻家庭咨询服务”的创新模式驱动行业转型升级。

将服务和科技结合是花镇一贯的发展战略。在花镇成立之初,就顶住成本压力组建了自己的技术团队。2017年,花镇情感APP安卓版上线,随后上线ios版本及小程序,成为一站式婚姻家庭咨询服务的新端口,也开启了花镇服务+技术驱动企业发展的序幕。

2019年,花镇自主研发的花镇情感APP软件被认定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批准文号:粤高企协〔2019〕11号】。2020年,花镇顺利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也显示出相关部门对花镇的肯定以及支持。

为婚姻家庭咨询服务行业赋能 花镇不断加码科技投入

自身要发展,也要推动行业升级。2020年,花镇通过一年的研发和调研,在对几百位咨询师和近万份服务案例研究调研的基础上,打造出业内第一个为咨询师成长服务的IT系统——白海豚系统。

白海豚系统集结服务管理、咨询进度管理、课业系统、咨询辅助等功能模块,在软件测试初期阶段就实现咨询师投诉率下降,服务满意度提升的效果,目前已经有多家业内企业引进使用,并得到良好的使用反馈。

对于一个“年龄”不大的行业来说,婚姻家庭咨询服务行业能否持续为社会提供价值,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一个健康的、可持续的行业生态非常重要。花镇在基本完成市场培育之后,如何发挥领头羊的作用,不断拓展能力边界,为行业赋能是下一步的重要任务。

情感行业要健康发展,就必须不断革新自身,要通过广泛交流来吸取建议,通过技能升级提升来访者服务体验,通过建立行业规范加速行业新陈代谢,通过技术投入适应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行业的先行者有义务赋能行业,推动打造行业健康生态,并最终像花镇的企业愿景那样,通过社会多方共同努力,实现“让天下家庭更幸福”。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2313.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