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宣布以22.5亿美元收购物流公司Transplace

昨日,Uber旗下物流部门Uber Freight宣布,将以22 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物流公司Transplace。

昨日,Uber旗下物流部门Uber Freight宣布,将以2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物流公司Transplace

Uber Freight此次将从投资公司TPG Capital手中收购Transplace。这笔交易将以股票加现金的形式进行,其中包括最多7.5亿美元的Uber普通股,其余部分为现金支付。

分析人士称,对于Uber而言,收购Transplace是一次罕见的举动。在过去的一年里,Uber一直在剥离其尚未盈利的自动驾驶部门和飞行出租车部门。

与此同时,Uber又投入数十亿美元加强其Uber Eats送餐业务,收购酒类商品外卖服务公司Drizly,以及食品配送服务Postmate。

至于此次收购Transplace,两家公司表示,这笔交易将创建一个领先的物流技术平台,此次收购正值物流加速转型之际。

Uber称:“动荡的市场需求和日益复杂的全球化物流,正与工业时代的运输技术发生碰撞。在运力限制和运输成本不断上升的情况下,物流公司正以越来越快的速度调整业务,寻找能够使供应链现代化、并保持关键货物和经济运转的技术、支持和解决方案。”

Uber表示,这笔交易预计将帮助卡车运输(物流)部门实现盈利。Uber预计,将在2022年底前实现EBITDA(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收支平衡。

这笔交易仍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2089.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