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云服务支出达到60亿美元

6月23日消息,Canalys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市场的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猛增55%,达到60亿美元。由于中国政府将云计算列为首要的战略重点这一利好,中国市场的云基础设施服务增长继续超过全球其余地区。

6月23日消息,Canalys最新数据显示,2021 年第一季度中国市场的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猛增55%,达到60亿美元。由于中国政府将云计算列为首要的战略重点这一利好,中国市场的云基础设施服务增长继续超过全球其余地区。

总体而言,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占全球投入的 14%,高于 2020 年第一季度的 12%。中国四大云服务提供商是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和百度智能云,这四大巨头共占总支出的80%以上。 

Canalys指出,阿里云以 40% 的份额领跑市场,但第一季度增长放缓至 38%。这归因于一家大客户终止合同,以遵守中国境外的数据主权要求。阿里云还在其他业务方面受到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严格审查,导致其4 月因违反反垄断法被处以罚款。

华为云在该季度实现的涨幅最大,猛增 116%,占据 20% 的市场份额。华为云增长势头强劲,这得益于互联网客户和政府项目以及在汽车行业取得的重大胜利。它目前正在贵安新区建设其最大的数据中心设施,为中国西南地区提供服务。

腾讯云以 14% 的份额位居第三。它在医疗保健、零售、教育和交通等领域扩大了业务范围。腾讯云还制定了 SaaS 生态系统计划,并启动企业应用连接器(Enterprise App Connector)以简化多个SaaS 产品的管理,增加了对企业机会的关注。

百度智能云则是第四大云服务提供商,占 2021 年第一季度总支出的 7%。它在大型金融服务客户中取得持续的成功,还在政府、企业、互联网、交通和医疗保健等领域迎来了增长。 

原创文章,作者:春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29942.html

(0)
春波春波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