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商用显示到家用大电视, 利亚德用Micro LED重新定义顶级家庭视听体验

6月16日,利亚德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Planar品牌Micro LED全系家用大电视,尺寸覆盖108英寸、135英寸、162英寸以及216英寸,并在官网及官方小程序开启预售。这次新品发布对显示行业具有“突破性意义”,同时也显示

6月16日,利亚德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Planar品牌Micro LED全系家用大电视,尺寸覆盖108英寸、135英寸、162英寸以及216英寸,并在官网及官方小程序开启预售。这次新品发布对显示行业具有“突破性意义”,同时也显示出利亚德进军高端家用消费电子领域的决心和实力。

从商用显示到家用大电视, 利亚德用Micro LED重新定义顶级家庭视听体验
深耕显示
瞄准高端家庭视听消费市场
100英寸甚至更大尺寸的电视在市场中已并不罕见,但采用Micro LED显示技术,且率先实现全尺寸Micro LED家用电视布局,则足以成为显示行业的关注焦点,成为消费电子领域的新里程碑。
过去利亚德的显示产品大部分应用于商业领域,且始终占领LED商用市场金字塔的顶端,代表着行业的最先进技术;如今回归初心,利亚德继续以“提升人类视听享受”为目标,进入家用消费电子市场也是众望所归。
从2019年首发Micro LED显示屏,到2020年Micro LED商显产品投产仅2个月订单近亿元;从2019年正式进军家用消费电子市场,到2021年实现Micro LED大尺寸家用电视全系布局——作为Micro LED显示技术的先行者和探索者,利亚德凭借深厚的技术积淀和创新探索,率先在业内实现从技术到产品,从产品到市场的价值落地,引领LED显示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这一次,利亚德再次提前入场,以顶级家庭消费市场切入,以先进的Micro LED显示技术重新定义家庭视听体验,带给全球消费者全新的视听享受。
相较于2019年利亚德发布的电视产品,此次发布的全系Micro LED家用电视,不论是显示技术还是外观设计,都更先进,更考究。通过搭载全新Micro LED芯片,及自主知识产权的驱动IC,有真正的自发光技术加持,该系列Micro LED家用电视展现出高亮度、真画质、更节能(面板的功耗低至0.4W/2K分辨率,是通用恒流IC标准节能模式面板功耗的1/200)等特点,能够满足高端市场的需求。
利亚德Micro LED电视带来的改变不仅是技术与工艺,其简约大气的设计也为显示屏增加更多可能性。依托大尺寸、窄边框、超薄面板的优势,利亚德Micro LED电视将科技和艺术融合,让视觉体验更真实,也让整体的空间设计更具艺术感。
顺势而为
以标准化产品引领消费新浪潮
随着5G时代的到来,8K电视的加速普及,消费者对于视听体验的需求也随之提升:更高的画质和更低的能耗。
更高画质,意味着色域更广、对比度更高,更为真实的色彩显示;而更低能耗对于移动设备意义非凡,意味着更持久的续航以及可以添加更多的功能。
作为业内公认的最新一代显示技术,Micro LED集LCD和OLED所长,不仅拥有高画质、高续航、广色域、定点驱动、高反应速度、绝佳的 稳定性等特性,与OLED相比,Micro LED在透明与可挠的性能上,更胜一筹。
根据长江证券研究所数据显示,Micro LED各项功能性指标(PPI、亮度、 功耗、薄度等)均表现优异,预计到2026年全球Micro LED电视的出货量将达到1550万台。从市场反应来看,消费者普遍偏爱沉浸式的大屏观看体验,而Micro LED刚好契合大尺寸快速成长趋势。
尽管Micro LED电视的生产对制造商提出了严苛的技术和制造门槛,但利亚德却始终走在队伍前列。26年深耕行业的积累,无论是外延材料、Micro LED芯片、驱动IC,还是巨量转移技术,利亚德的技术优势和供应链优势在Micro LED显示发展赛道被充分展现。
特别是利亚德与台湾晶电的合作,不仅根据行业发展的现状和前景预判,对Micro LED显示界定出更符合实际应用的行业标准,更率先在业内推出量产Micro LED标准化产品,为推进Micro LED技术从商用产品到家用电视的应用,奠定了基础。
如今,Micro LED直显技术已经开始引领新一代消费浪潮。个人消费市场将是Micro LED终极进入的应用市场,随着Micro LED显示技术的进步和成本的降低,从大尺寸电视应用到消费级电视应用,将逐步被打开。
诚然,新技术、新产品的起始之处都是依靠行业龙头企业推动发展起来。在索尼、三星、利亚德等国内外企业的共同努力之下,Micro LED技术的各项难题正在被逐步攻克,Micro LED的制造成本也会因技术和产业链的成熟达到理想区间。
三次创新 
始终引领显示行业发展方向
Micro LED家用电视的发布为利亚德的第三次技术创新之路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也再次折射出利亚德在显示技术领域的创新力与前瞻力。
纵观过去30年,LED显示行业发展路径可谓弹跳式飞跃,几乎每十年便迎来一轮大的技术和应用升级。回顾利亚德的发展历程,也确实印证了十年一发展的“海兹定律”。从1998 年研发出国内第一款真彩 LED 显示屏,到2010 年原创并命名 LED 小间距技术,再到2020 年全面推进 Micro LED产业化进程,利亚德的三次技术创新不仅带领中国LED显示企业登上世界显示舞台,更推动了全球LED显示产业的持续快速发展。
根据2020年8月国际权威调查研究机构Futuresource Consulting发布的全球LED显示市场调查报告显示,利亚德连续4年蝉联全球LED显示产品市占率第一,小间距产品市占率第一,户内LED产品市占率第一。
从互联网到物联网,从4K到8K,从普通家电到智能家居……多年来,消费电子产品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落地看,正在加速电视市场技术变革。
无路难,开路更难。从2019年开始利亚德已先后推出多款Micro LED显示屏及电视产品,并且在每一代产品中都融入了当下最新的显示技术。
利亚德作为全球LED显示领域的龙头企业,我们希望能用新一轮技术浪潮激活家用电视市场,从而推动新一轮产业升级。
新科技孕育新机遇,新机遇催生新产品,新产品撬动新市场。在大屏电视成为产业新风向的发展背景下,对于利亚德而言,最大的挑战不在于认知,而是如何将创新的产品推向市场,坚定走在行业发展前列。以Micro LED全系家用大电视为新的起点,利亚德将通过更多有意义的设计,为全球家庭带来更优质的视听新体验。

原创文章,作者:春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29445.html

(0)
春波春波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