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鸟民宿发布高考民宿预订报告:提前两晚入住 高考民宿预订量为2019年同期1.8倍

每年高考,是全民的关注热点,随着民宿的普及和发展,民宿正在成为更多高考家长陪考住宿的首选,民宿与高考的关联更加密切。6月10日,木鸟民宿发布《2021年高考民宿预订报告》,今年高考期间民宿预订量持续走高,是2019年高考房预订量的1.8倍,其中两居室户型最受欢迎,考生和家长提前2晚入住民宿。

高考民宿订单量为2019年同期的1.8倍 

据木鸟民宿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高考民宿预订量为2019年同期的1.8倍,订单增长明显。通过疫情教育,用户对民宿的认可度增加,基于信任感,用户将民宿的消费场景拓宽到高考房的预订上,带来订单增长。从数据来看,今年高考订单热门城市前五分别是:上海、重庆、长沙、成都、南京,热门高考民宿多集中在考点2公里以内,成为考生家长高考房预订的首选。

高考民宿提前10天进入预订高峰

受新高考制度改革的影响,2021年高考时间为2-3天不等。木鸟民宿数据显示,考前半月开始出现高考房订单。高考考生的准考证信息一般在考前1-2周公布,得到考试地点的第一时间,部分家长就已经开始着手预订高考房。从高考房的民宿预订趋势来看,考前10天进入高考民宿的预订高峰,并一直持续到考前1周,其余时间高考民宿的预订相对分散。由此可见,大部分家长会选择提前下手,订好民宿,做足准备。

提前两晚入住,两居室户型最受青睐

从木鸟民宿数据来看,今年高考房预订天数以4天居多,占比57%。部分家长担心孩子换环境影响睡眠质量,选择提前两晚入住民宿,适应环境,睡得好才能考得好,同时,家长提前过去熟悉周边环境,考虑周全,保证万无一失。此外,2021年新高考制度执行新增8个省份,考试时间为3天。受此影响,今年高考房入住时长相较往年长一些,入住时长为4天的订单明显提升。

在户型的选择上,高考房订单中,两居室户型最受欢迎,占比高达79%。与往年不同,受疫情影响,用户对于民宿的接受度提升,加之民宿可洗衣做饭的天然优势,两居室民宿既保证孩子独立的学习与休息空间,同时方便家长照顾,这让更多家长在高考房的预订上首选民宿。

原创文章,作者:阿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29077.html

(0)
阿飞阿飞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