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创新基金为其投资企业启动ESG举措支持计划

该基金宣布已为其投资的公司制定了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 (ESG) 的评估流程,并将启动一项计划,支持这些公司在ESG方面做出的努力

索尼创新基金是索尼集团公司(以下简称“索尼”)的企业风险投资机构,今天该基金宣布已为其投资的公司制定了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 (ESG) 的评估流程,并将启动一项计划,支持这些公司在ESG方面做出的努力。

索尼创新基金认为,及早解决ESG问题对于其投资公司而言是长期且可持续提升企业价值的关键。与上市公司不同,可供初创公司参考的基准或 ESG 评分很少,但是索尼创新基金制定了一个 ESG评分方法来评估初创公司的 ESG 成熟度水平,并在投资时和投资后的监测期引入了评估流程。

索尼创新基金通过定期衡量投资前后的 ESG 评分并向其投资公司提供反馈,将有助于提高所投资公司对 ESG 的理解,并支持其进一步实施 ESG 举措。索尼创新基金还将通过支持有助于解决社会问题的技术和拥有这些技术的企业,推动相关行动以实现可持续和更加美好的社会。

索尼集团公司执行副总裁御供俊元:

“通过立足长远进行企业管理,索尼集团正在加速各方面的举措,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和环境。我们同时认为,在开展企业风险投资活动时,ESG 视角对于初创公司的长期发展是必不可少的。为投资的公司引入这种 ESG 评估流程,我们希望为有助于解决全球社会问题的创新提供支持,并为社会进步和发展做出贡献。”

原创文章,作者:春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28420.html

(0)
春波春波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