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索尼下架影响,《赛博朋克2077》开发商第一季度利润骤降65%

主要原因是旗下游戏《赛博朋克2077》遭到索尼PlayStation Store下架。该公司高管称,此事还将继续影响其业绩

6月1日,据外媒报道,CD Projekt公司周一发布财报称,该公司第一季度利润较去年同期骤降一半以上,主要原因是旗下游戏《赛博朋克2077》遭到索尼PlayStation Store下架。该公司高管称,此事还将继续影响其业绩。

《赛博朋克2077》由好莱坞影星基努·里维斯(Keanu Reeves)担任主角,曾是去年最受期待的游戏之一。但这款游戏的发布时间3次推迟,而且在首次亮相后出现大量漏洞,遭到索尼PlayStation Store下架5个多月。

CD Projekt并没有透露《赛博朋克 2077》第一季度的销量。该公司CFO皮尔特·尼鲁博维茨(Piotr Nielubowicz)在电话会议上表示,第一季度的产品销售额约有60%来自赛博朋克,但他并未提供具体细节。

分析师表示,由于遭到PlayStation Store下架,而且在3月末发布了重大补丁,所以《赛博朋克2077》的销售额可能很低。

“只要我们不回到索尼商店,整体情况就不会改观。这是我们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而且我们的多数销售额都来自PC/数字渠道。”该公司高管在电话会议上说。

受《赛博朋克2077》开发支出折旧及游戏修复成本的影响,该公司第一季度净利润下滑64.7%,至3250万波兰兹罗提(约合878万美元),远低于分析师预期的8000万波兰兹罗提。当季营收下滑2%,至1.976亿波兰兹罗提(约合5394万美元)。

当季销售成本增长79.6%,至6210万波兰兹罗提。

受到《赛博朋克2077》的影响,CD Projekt计划从2022年开始进行高预算开发,并寻求并购机会。

但未来的销售额增长取决于它重新吸引《赛博朋克2077》玩家的能力。该公司证实将在下半年发布免费的可下载内容,并将《赛博朋克》和《巫师3》升级到下一代游戏主机。

该公司股价去年即将发布《赛博朋克2077》时创下464.2波兰兹罗提的历史新高,但此后累计下跌逾60%。

“虽然业绩不及预期,但我们认为多数与本季度有关的负面消息都已经体现在股价上。”瑞士信贷分析师在研报中写道。

原创文章,作者:春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28192.html

(0)
春波春波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