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惠普PC销量增长已见顶 芯片短缺或影响消费者需求

尽管财报不错,但两家公司的股价却在盘后下跌

5月28日上午消息,据报道,戴尔与惠普公布财报,虽然全球一些地区解封,但数据显示消费者与企业继续抢购电脑。尽管财报不错,但两家公司的股价却在盘后下跌。

一财报戴尔营收同比增长12%,达到245亿美元,高于分析师估计的233亿美元。惠普二财季营收增长27%,达到159亿美元,也比分析师预期高10亿美元。惠普还调高年度盈利目标。

Cross Research分析师认为,虽然数据漂亮,但一些投资者认为PC增长已经达到高峰,不会进一步加速。公布财报之后,戴尔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约1%,惠普下跌超过6%。

惠普CEO恩里克·洛雷斯(Enrique Lores)指出,疫情期间许多人因为要远程办公、远程学习,所以笔记本需求大增,这种需求是可持续的;影响公司业绩的主要因素是计算机芯片缺货,而缺货可能要持续到2021年年底。

戴尔、惠普PC销量增长已见顶 芯片短缺或影响消费者需求

戴尔高管也对芯片缺货感到担忧,他们认为组件供应链短缺将会持续到明年。戴尔CFO汤姆·斯威特(Tom Sweet)说,内存芯片和显示屏成本上升,戴尔将会把它考虑到价格中去,看看会对计算机需求造成怎样的影响。

斯威特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种情况会持续,我们要面对,一段时间内问题不会消散。从长远看我们还是很乐观的。疫情让客户以更快的速度认识到有必要投资技术。”斯威特预计二财季戴尔营收将会环比增长6%。

在截止4月30日的三个月里,惠普PC收入同比增长27%。戴尔来自笔记本台式机部门的营收增长20%。按照惠普的说法,笔记本销量同比增长47%。

戴尔正在转型,试图从一次性硬件销售转向付费订阅计算机服务模式,尽管如此,PC仍然占了营收的一半。一财季,戴尔消费PC营收增长42%,达到35亿美元;上个季度增长率为19%。来自企业和政府机构的PC销售收入增长14%,达到98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服务器、网络营收增长9%,达到41亿美元。存储硬件营收达到38亿美元,服务营收增长10%,达到64.5亿美元。

另外,戴尔公司来自VMware的营收约为30亿美元,同比增长9%。4月份戴尔曾表示将会分拆VMware,将整个公司一分为二,变成两家上市公司。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28081.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