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 积极推动金融科技创新实践

中原银行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 积极推动金融科技创新实践

5月28日,2021阿里云峰会在北京召开,共谋政企行业数字化发展远景。在金融云论坛上,中原银行与阿里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为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探索推进阿里云旗下云平台、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数据智能等成熟产品及解决方案在中原银行的落地应用;阿里云将支持中原银行将可开放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实现“云化”,让更多金融机构借助“中原经验”与“中原能力”,打造最佳实践,实现数字化、高质量发展。

 中原银行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 积极推动金融科技创新实践

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双方各自在数字化转型中积累的经验,将借助“云上创新”,帮助更多银行打造面向未来的金融科技能力,扩大金融机构合作共赢的生态圈。

中原银行行长王炯表示,“数字化转型关系到中小商业银行的生死存亡,中原银行希望联合阿里云等行业前沿科技企业,共享优秀产品、技术、模式和战略。”

近年来,中原银行在数字化转型与发展过程中取得了长足进展,也成为行业领先的标杆银行,提出的“上网下乡”“四个在线”“打造敏捷银行、未来银行”等战略方向都在实践中取得了丰富的成果,也得到了监管、业内的高度认可。借助数字化转型,中原银行从2015年成立之初的3000多亿资产规模,到截止2020年底资产规模7574.83亿元。蝉联六年《金融时报》“年度十佳城市商业银行”,入选《福布斯》2020年度中国区域“世界最佳银行”榜单,位列中国20家上榜银行第3名。

公开资料显示,阿里云是亚太第一、世界第三的云服务厂商,在政企服务领域优势明显,尤其在金融行业,借助创新的产品、技术、解决方案以及落地实践,成为金融云领域的领导厂商。

原创文章,作者:春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28010.html

(0)
春波春波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