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与中传电竞专业建立校企合作,共探大众游戏创新

近日OPPO与中国传媒大学数字娱乐专业达成校企合作,邀请专业老师及首届毕业生(即首届电竞毕业生)围绕当前“游戏大众化”趋势展开研讨交流,此外,双方将在联合课题开发、人才扶持培养计划等方面展开长期合作,

近日OPPO与中国传媒大学数字娱乐专业达成校企合作,邀请专业老师及首届毕业生(即首届电竞毕业生)围绕当前“游戏大众化”趋势展开研讨交流,此外,双方将在联合课题开发、人才扶持培养计划等方面展开长期合作,共同促进游戏产业人才成长。同时,OPPO也邀请部分首届电竞毕业生为即将上市的Reno6新品担任“首席手游体验官”。

未来OPPO也将通过邀请更多高校师生来访参观、提前与产品经理进行产品交流和新品体验、联合高校开展游戏电竞相关的学术课题研究、为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实习机会等多种手段帮助相关专业学生的发展成长。在游戏日渐成为年轻大众主要生活方式的当下,打造真正满足年轻人需求的产品。

OPPO与中传电竞专业建立校企合作,共探大众游戏创新 

中国传媒大学数字娱乐专业班主任李萌

研讨会上,中国传媒大学老师李萌揭秘了“电竞专业”的真实面貌,她表示,电竞专业并不是外界所认为的打造游戏选手、解说、主播,而是涵盖面更广的“数字娱乐”方向,专业课程涉及游戏分析课、游戏设计艺术、游戏制作的本质、Java、C++、Python等等,培养包括电竞相关领域的赛事测试、赛事运营管理、游戏策划等相对高端和综合能力更强的管理型人才。

高校开始设立“电竞”相关专业,不仅标志着社会电竞观的扭转及电竞产业化步伐的加速,同时也表明,游戏正在成为年轻大众生活中越来越重要的一部分。

中传电竞专业的毕业生周新宇在研讨会上分享了他们对游戏大众化的看法。他表示,游戏已经成为年轻人重要的社交方式,年轻人可以通过游戏这个共同话题加强社交关系,并借助游戏扩展社交圈,结识更多朋友,游戏在生活中扮演着愈加重要的角色。电竞专业毕业生李锦哲也认为,在绝大多数年轻人生活中,游戏就和吃饭一样,已经成为当代年轻人的一种生活方式。

OPPO Reno6营销项目负责人周梦洁表示,游戏已经成为年轻人的生活的一部分,作为年轻人共同成长的伙伴,OPPO乐于与年轻人交流,围绕他们的真实需求打造产品。对于即将发布的全新Reno6系列产品,她强调,Reno系列整体方向上并不是单纯做成电竞手机,而是作为大众游戏手机让每一个人都可以感受游戏的乐趣。

OPPO与中传电竞专业建立校企合作,共探大众游戏创新 

OPPO Reno6系列产品经理吴荻

OPPO Reno6系列产品经理吴荻表示,OPPO始终基于游戏用户的洞察和理解做的产品决策,通过深入了解不同类型游戏用户的核心诉求做好平衡和取舍。此次Reno6全系芯片升级,以硬件提升保障体验基准,同时做了更多软件优化,提升游戏体验上限,此外在电池容量、快充、散热、先行马达和手感等方面也有加强,目的就是为了做好大众游戏体验。

在研讨交流结束之后,OPPO邀请几位毕业生作为“首席游戏体验官”提前体验了即将上市的OPPO Reno6 系列手机,并且听取了毕业生对于游戏体验的使用反馈和提升建议。

OPPO与中传电竞专业建立校企合作,共探大众游戏创新 

OPPO面向电竞级游戏相关专业学生招募“首席手游体验官”

此次OPPO与中传电竞毕业生的深度交流活动,不仅激发了电竞专业学生的创新思路,也为企业提供了更多年轻人群的新鲜反馈。

原创文章,作者:春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27664.html

(0)
春波春波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