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推出入门级智慧屏SE 被曝为弥补手机业务收入下滑

华为方面表示,定位为初级入门产品的华为智慧屏SE系列的推出,意在让智慧屏产品更快普及

近日, 华为举办全场景智慧生活新品发布会,推出了包括电视、笔记本电脑、路由器在内的众多消费电子新品。其中,比较吸引消费者的是华为智慧屏SE系列发布。55英寸售价3299元,65英寸售价4299元。华为方面表示,定位为初级入门产品的华为智慧屏SE系列的推出,意在让智慧屏产品更快普及。  

据家电消费网报道,有家电业人士认为,华为智慧屏SE因为定位入门级,配置不高,特别和OPPO本月初发布的智能电视K9相比,显得价高,尺寸少,且在画质等方面落后。不过,华为要靠电视等在内的家电获利,弥补手机带来的销售下滑,还需要在产品上创新。

有媒体认为,遗憾的是,华为做电视并没有屏资源优势,芯片上也开始购买联发科芯片,没有了芯片优势。据家电消费网报道,“华为做电视只是由京东方、TCL等代工。这些代工企业都生产自有品牌电视,所以不可能真正帮到华为,代工产品并不稳定,导致不少消费者投诉华为智慧屏质量差。 ”

华为推出入门级智慧屏SE  被曝为弥补手机业务收入下滑

华为智慧屏SE与OPPO智能电视K9相比差距还是明显的。其中OPPO智能电视K9有三个尺寸段产品,分别是43英寸和55、65英寸。而华为智慧屏SE只有两个尺寸,将更需要43英寸这个普及尺寸段的消费者切割在外。另外,价格方面,OPPO智能电视K9的55英寸售价为2799元,65英寸售价3999元。都比今天发布的华为智慧屏SE系列价格更亲民。

画质方面,OPPO智能电视K9 55英寸是目前3500元以下价格段唯一拥有HDR10+专业认证的55英寸电视产品,同时支持动态元数据处理,逐帧提供信号,使画面在明暗部呈现更明亮或更深邃的画面效果。而华为此次发布的SE系列电视,不管是55英寸还是65英寸,都没有获得HDR10+专业认证,在画质上输掉一局。

特别是华为智慧屏SE一发布,面对媒体是否有MEMC运动补偿(动态画面补偿)这一话题时,华为相关负责人并没有回复。而业界普遍的观点是,有MEMC运动补偿功能的电视,才是好电视的标配之一。

Canalys数据显示,在今年一季度国内手机市场排行榜上,华为手机因为芯片短缺,已经跌落手机销量第一宝座,被vivo取代,也被第二的OPPO挤到第三。

有大数据公司的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华为智慧屏销量位居彩电业第14位,销量只有几十万台。还有产业分析师表示,“华为做电视一年多来,产品线都不完整,这也让不少消费者选择不购买华为智慧屏,转投到小米电视的怀抱。”

原创文章,作者:春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27068.html

(0)
春波春波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