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青岛城市峰会|软通智慧冯嵱:上云用智,为城赋能

5月13日,以“青岛·进而有为”为主题的2021华为云城市峰会在美丽的滨海城市青岛正式启幕,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地区部总裁鲁勇,华为云中国区总裁洪方明,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出席了本次峰会,共同探讨青岛城市智能升级的“智变”和“质变”。作为华为云同舟共济战略合作伙伴,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冯嵱受邀出席峰会,并发表了《上云用智,为城赋能》的主题分享。会场外,依托华为云平台实现园区智能化管理的软通智慧新型智慧园区解决方案亮相参观展览区,吸引了众多现场观众的目光。

华为云青岛城市峰会|软通智慧冯嵱:上云用智,为城赋能

“对于大多数城市来说,受制于现实资源的制约,想在传统赛道上赶超是个难题。”当下,青岛市正致力于城市智能化升级,加速产业智能化转型,提升新一轮城市竞争力。而以数据为资源的智慧城市建设,城市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则为城市发展和竞争实现了“换道超车”的机会。冯嵱在演讲中提到,依托当下大数据和云计算的高速发展,将城市“搬”上云端,能为城市发展集中赋能。

华为云青岛城市峰会|软通智慧冯嵱:上云用智,为城赋能

冯嵱同时提到,智慧城市的构建,过去依托传统的“水”“路”“电”,当下围绕着数据和云计算能力为代表的新的资源能力迈进。而对于数据的分析和消化能力,需要依托云和城市智能中枢。在这里,冯嵱特别分享了软通智慧对于“两横七纵”的城市智能中枢的理解——即依托华为云和集成开放平台作为城市“地基”,融合数据使能、视频使能、孪生使能、AI使能、融合使能、IOT使能、GIS使能,以云为基,聚数为智,构建起智慧城市生长的“沃土”。

据了解,软通智慧城市智能中枢目前已经落地实际应用,为城市数字化发展持续赋能。冯嵱介绍称,在2020年湖北抗疫期间,软通智慧就联动基于华为云平台开发出疫情防控指挥系统,助力湖北人民抗疫大局。而今年4月,软通智慧联合华为中标北京市人社实现“多卡合一”项目,推出电子民生卡,打通老百姓就医、交通等多个城市生活多个环节。

华为云青岛城市峰会|软通智慧冯嵱:上云用智,为城赋能

在峰会现场,软通智慧也展示了基于大数据、物联网和AI技术,架构在华为云平台上的新型智慧园区解决方案。该方案实现了对于办公园区的立体化信息感知,建立“状态可视、业务可管、事件可控”的园区大脑,把人员、车辆、安防、设备、环境空间等所有的数据进行分析,提升园区科技感和舒适体验,为后续智慧应用提供强有力的平台支撑,并提升园区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华为云青岛城市峰会|软通智慧冯嵱:上云用智,为城赋能

近年来,随着我国城市数字化转型的逐步深化,以云和城市智能中枢为基底的智慧城市生态建设重要性也逐渐凸显。未来,软通智慧将进一步和中国重点城市一起成长,陪伴其各行业各领域的数字化转型,迈向智慧城市的新高度。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26678.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