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自研5G芯片最快2023年出现

多年来,苹果在信号方面一直饱受逅病,人们对于苹果自研5G芯片方面的进展的关注显得更加迫切。自2019年起,苹果就开始自行研发CPU和GPU,并有传言称苹果想要研发自己的5G芯片组,当时人们认为这组自研芯片将于20

多年来,苹果在信号方面一直饱受逅病,人们对于苹果自研5G芯片方面的进展的关注显得更加迫切。

自2019年起,苹果就开始自行研发CPU和GPU,并有传言称苹果想要研发自己的5G芯片组,当时人们认为这组自研芯片将于2022年被采用在iphone上,但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5月10日发布报告称,预计iPhone最快也要在2023年才能采用自己设计的5G基带芯片。这与Barclays分析师的较早一组报告中预测的时间一致,该芯片将同时支持sub-6和mmWave5G。

苹果公司于2020年12月首次正式确认已开始自主研发芯片。几个月前,该公司宣布每年投资10亿欧元在德国慕尼黑建立一个新的研发中心。它的主要目标将是开发5G和未来的无线技术,同时也将在其他技术领域进行不断探索创新。

苹果除了想要自控其产品的整个硬件和软件堆栈之外,其基带业务也颇具争议——一场专利纠纷导致苹果在2018年放弃了长期基带芯片供应商高通,转而以10亿美元(约68亿)的价格收购了英特尔智能手机基带业务部门,这为苹果开发自己的5G基带芯片奠定了基础。苹果当时表示,此次收购将“有助于加快我们未来产品的开发,让苹果进一步差异化地向前发展。”

但由于苹果本身在通信技术方面的匮乏,去年,苹果和高通和解,目前苹果采用的依然是外挂高通骁龙基带的方式为用户提供5G网络服务,iPhone12系列使用的是X555G基带,这种基带芯片通常与安卓手机中的骁龙865芯片组搭配使用。同时预计iPhone13和14代中将采用X65和X70基带。在苹果推出自研5G芯片前,其通信技术业务都将受制于高通。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26461.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