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苹果今年将减少采购三星OLED面板 转单乐金显示和京东方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今年将减少采购三星的OLED面板,转而扩大采购LG集团旗下的液晶面板制造商乐金显示(LG Display)和半导体显示技术公司京东方(BOE)的OLED面板。三星在OLED面板市场上占据着主导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今年将减少采购三星的OLED面板,转而扩大采购LG集团旗下的液晶面板制造商乐金显示(LG Display)和半导体显示技术公司京东方(BOE)的OLED面板。

外媒:苹果今年将减少采购三星OLED面板 转单乐金显示和京东方

三星在OLED面板市场上占据着主导地位,许多公司都使用三星的OLED面板,苹果也不例外。

据悉,苹果iPhone采用的OLED面板大部分都来自三星。但随着三星的竞争对手提高OLED产量,苹果正在使其供应链多样化,以减少其对三星OLED面板的依赖,因此三星旗下面板制造商三星显示器公司(Samsung Display)的风头似乎受到了威胁。

三星显示器公司是全球最大的OLED面板供应商之一,它不仅为三星电子的智能手机和电视提供显示屏,还为苹果和一些中国品牌等其他原始设备制造商提供显示屏。

外媒报道称,去年,iPhone使用的OLED面板78%是从三星显示器公司那购买的。然而,今年,这一比例将下滑至65%,原因是苹果公司今年将扩大使用乐金显示和京东方的OLED面板。

据报道,去年,iPhone中所使用的OLED面板21%是从乐金显示采购的,而这一比例今年可能会增加到29%。

据称,苹果今年预计将采购1.69亿块OLED面板,其中三星将为苹果提供1.1亿块,而乐金显示和京东方将分别提供5000万块和900万块OLED面板。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25180.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