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回应副总裁陶琳引咎辞职 目前在正常工作

河南车主张女士爬上特斯拉展车,站立高呼“特斯拉刹车失灵”

4月19日,上海车展首日,两女子在特斯拉展台维权,其中河南车主张女士爬上特斯拉展车,站立高呼“特斯拉刹车失灵”。

4月22日,特斯拉提供了车辆发生事故前一分钟的数据,并作出一份文字说明。全文如下:在驾驶员最后一次踩下制动踏板时,数据显示,车辆时速为118.5千米每小时。在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后的2.7秒内,最大制动主缸压力仅为45.9bar,之后驾驶员加大踩下制动踏板的幅度,制动主缸压力达到了92.7bar,紧接着前撞预警及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启动(最大制动主缸压力达到了140.7bar)并发挥了作用,减轻了碰撞的幅度,ABS作用之后的1.8秒,系统记录了碰撞的发生。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后,车速持续降低,发生碰撞前,车速降低至48.5千米每小时。

对此,上海维权女车主丈夫表示,对特斯拉出示的行车数据表示不认可,同时,他认为,行车数据属于个人财产及个人隐私,而特斯拉未经车主允许,擅自将其公布给媒体及大众,他无法接受。

22日深夜特斯拉再发文,称完全接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决定,尽己所能,积极配合相关所有调查工作,切实履行好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的产品和服务。特斯拉表示,4月21日截止到目前,已提供事故前半小时完整行车数据,并多次主动与相关方联系沟通并汇报相关情况。

据美国《消费者报告》报道,在经过其半英里封闭测试赛道几次实验后,该杂志工程师发现特斯拉Model Y会沿着画好的车道线自动转向,但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没有发出警告或以任何方式提示驾驶员座位为空。

此外,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因回应特斯拉维权事件登上热搜。近日,网上有消息称陶琳引咎辞职,特斯拉方面回应称:这是谣言,陶总正在正常工作。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24968.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