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春季发布会亮点多:紫色iPhone12、AirTag和新iPad Pro

苹果公司举办2021年度的春季发布会,推出全新改款的iMac一体电脑,iPad Pro平板电脑,AirTag蓝牙防丢器等产品

4月21日,苹果公司举办2021年度的春季发布会,推出全新改款的iMac一体电脑,iPad Pro平板电脑,AirTag蓝牙防丢器等产品。

苹果春季发布会亮点多:紫色iPhone12、AirTag和新iPad Pro

因为疫情缘故,本次发布会依旧通过线上形式播放,苹果公司CEO库克也依旧是开场发言人。他首先提到的是苹果公司在环保方向的努力,例如100%使用可再生能源,以及前段时间苹果与国际自然保护组织和高盛共同发起的两亿美元规模的环保基金等。

首先登场的是软件,苹果的播客(Apple PodCast),库克宣布这个App将迎来一次大改版,并于下月在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登陆。除了软件,紫色的iPhone 12/iPhone 12 mini登场,其他硬件参数未变,只是新添一个颜色。4月30日开售。

AirTag是一款已经传闻许久的产品,在去年iOS 13更新某一版本时候,有人在其中找到它的图标,之后这个小东西曾被广泛讨论,但一直没有正式宣布。

苹果春季发布会亮点多:紫色iPhone12、AirTag和新iPad Pro

如同传闻中一样,这是硬币大小的配件,通过纽扣电池供电,号称最长续航一年。可以通过蓝牙及UWB超宽频技术跟手机连接,放在钥匙,书包甚至宠物身上,起到定位查找的效果——UWB才是重点,苹果称之为“精确查找”。

苹果跟爱马仕合作给AirTag做的配件

如此,AirTag这个没有SIM卡,没有移动网络功能的小东西,才能真的实现远距离相对准确的定位。这个计划,苹果已经准备了多年,他们自2019年发布的iPhone 11给手机装上U1芯片,创造UWB硬件基础;从去年WWDC开发者大会宣布“Find My Network Accessory规范”,让别人的硬件能通过苹果的规范接入查找网络并保证隐私,成为众包网络的一个节点。AirTag的单个定价29美元,四个一起购买99美元。国内定价则是人民币229元/779元。

苹果春季发布会亮点多:紫色iPhone12、AirTag和新iPad Pro

Apple TV 4K:手机能帮电视校色

新一代的苹果电视机顶盒产品,名字就可以看出它的特点,支持4K流媒体视频。机身内置一颗A12芯片,外观跟之前产品无太大区别,遥控器则完全改变。除了性能,苹果开发了一些新功能,例如色彩平衡,为解决不同电视屏幕色彩不同问题,他们让iPhone帮助电视机屏幕校对色彩。

为了让遥控功能更好用,还改变了遥控器设计,从之前的塑料+金属材质,换成了铝合金一体,并且采用了新的方向键设计。

但苹果给这款产品的升级,更多是希望推广其Apple TV+流媒体视频节目,所以这个环节开场也是从苹果自制剧集开始。以上功能的讲解,也大多围绕Apple TV+的视频展开。

苹果春季发布会亮点多:紫色iPhone12、AirTag和新iPad Pro

新一代iMac终于到来,比较意外的是,并不仅仅升级了M1芯片,还来了次大规模外形改变,用户抱怨多年的大黑框没了,还更多彩了,共有7种颜色可选。

新一代产品的边框更为方正,因为边框窄了,它的整体尺寸跟之前21.5寸差不多,但屏幕尺寸到了24英寸,5K分辨率。后背四个USB-C接口,电源线采用了磁吸连接,网线口集成在电源上。

苹果春季发布会亮点多:紫色iPhone12、AirTag和新iPad Pro

跟iMac一起变多彩的,还有新一代键盘,鼠标,触控板等;其中键盘变化最大。苹果终于将TouchID指纹识别装置终于放在了外置键盘上。新一代iMac,也因此成了首款具有指纹识别国内的iMac。

苹果春季发布会亮点多:紫色iPhone12、AirTag和新iPad Pro

除了屏幕提升,新iMac的感光元件,前置镜头,麦克风,扬声器也有所提升,苹果称它们都是“有史以来最好的”,因为后背变成直板设计,以及M1芯片和主板占用尺寸更小(内存插槽之类都不再需要),这款电脑有足够大的空间改进扬声器等之前比较占用空间的部分。

新一代的iPad Pro是本场最重要产品,最大改进是三个部分:mini-LED材质的屏幕,以及M1芯片的加入,5G网络的加入。没有像之前预期那样采用A14X之类的芯片,而是直接加上了M1,这意味着,它的性能基本跟目前“苹果最强”的电脑一致了;这颗芯片的加入,也终于让iPad Pro喊了多年的生产力工具变成现实,现在它实际就是一个可触控的MacBook了……

5G的加入在意料之中,让iPad Pro便携性更好。镜头功能更强,苹果提升了iPad Pro前后镜头,前置12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配合算法带来“人物居中”功能,这显然是为了居家办公等情景考虑过。

但更大的改变是iPad Pro的屏幕,准确的说,是12.9寸那款iPad Pro,采用了mini-LED材质。苹果说,这次他们把Pro Display XDR带到了iPad上,前者是他们最高端工作站Mac Pro显示器的名字,画质极其惊艳(价格也卖到了4万元),为了让iPad这小体积屏幕能有Pro Display XDR的体验,苹果引入了mini-LED材质。11寸iPad Pro定价799美元起,12.9寸采用mini-LED屏幕的1099美元起,4月30日开售。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24735.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