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汽车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要求说明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情形

昨日,众泰汽车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被要求说明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情形。

昨日,众泰汽车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被要求说明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情形。

要求众泰汽车说明此前披露的预重整阶段的意向投资人上海智阳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智阳”)和湖南致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致博投资”)成为公司预重整阶段意向投资人的决策过程,并结合相关内幕知情人最近三个月内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说明是否存在内幕交易的情形。

深交所还要求众泰汽车补充披露上海智阳、致博投资最近一年的主要财务数据,结合上海智阳与致博投资的财务、资产状况等情况说明其是否具备参与公司后续重整的能力,并充分揭示风险;上海智阳、致博投资的股权结构中是否存在股份代持的情形,是否就参与公司预重整事项与其他方存在未披露的相关安排或协议;如是,请补充披露其他方的具体情况、相关安排或协议的具体内容;上海智阳、致博投资是否与众泰汽车及其董监高、控股股东及其董监高、主要债权人之间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安排。

今年1月11日,众泰汽车发布了关于公开招募投资人的进展公告称,2020年12月25日、28日,分别有一家意向投资人与公司签署了《保密协议》,另一家意向投资人签署《保密协议》《意向协议书》。两家意向投资人已缴纳相应的保密保证金和意向保证金,并着手在缴纳保证金后开展具体的尽职调查工作。

受上述消息影响,自1月12日至3月22日的45个交易日内,在该股中间还有5个交易日处于被停牌核查的情况下,众泰汽车30个交易日录得涨停,期间股价累计涨幅达252.63%。

4月6日公告中,众泰汽车终于披露了上海智阳、致博投资两家意向投资人。

值得一提的是,两家意向投资人披露后,4月7日复牌后的众泰汽车股价上演天地板,最终跌停告终。此后,众泰汽车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不过,4月12日开盘后,众泰汽车再次收获两个涨停。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24027.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