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云科技发布2020年财报:营收5.09亿元,同比增长9.75%

昨日晚间,光云科技发布了2020年财报,财报显示,光云科技2020年营收5 09亿元,同比增长9 75%。

昨日晚间,光云科技发布了2020年财报,财报显示,光云科技2020年营收5.09亿元,同比增长9.75%。

根据年报显示,利润微降系公司持续增加大商家SaaS产品的研发投入,引进优秀人才,沉淀技术积累,提升项目和产品的技术水平,研发费用占比较上年度有所提升。同时公司持续加强全国范围内的大商家直销网络建设、管理和维护,不断强化对大商家产品销售环节的团队支持,积极拓展销售网络,销售费用较上年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升。

近年来,中国电商市场依旧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20年中国经济年报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全年全国网上零售额达117601亿元,同比增长10.9%。屏幕端零售的快速增长也培育了一大波成熟型商家,并引导着品牌型商家逐步布局线上。这一趋势促使行业内的服务商开始聚焦成熟型及品牌型商家需求、争夺该类客户资源。

作为电商SaaS龙头企业,光云科技早在2015年就已着手布局大商家SaaS产品,陆续培育并推出了快麦ERP、快麦设计、快麦绩效等产品,并逐渐开拓了一批头部成熟型电商客户。

2020年,光云科技紧跟市场需求变化,将大商家SaaS提至公司战略层面,开始全力布局,从产品研发、人才建设、销售网络搭建等模块多维度发力,赋能大商家战略全面提速。

反映在数据上,大商家SaaS产品快麦ERP、快麦设计销售收入双双迎来高增长。年报显示,2020年度,快麦ERP销售收款金额较上年同期增长120.47%;快麦设计销售收款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104.37%。

在产品研发上,光云科技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技术壁垒。年报显示,2020年光云科技研发投入共计1.06亿元,同比增长19.33%。据悉,光云科技已掌握了多项电商SaaS领域的核心技术,其中亿级订单实时处理架构技术,可稳定支撑了上百万商家短时间内产生的上亿次后台任务。具体来看,旗下电商SaaS产品超级店长、快递助手、快麦ERP等均运用了相关技术,并在过往12个月内为上百万商家累计稳定处理近100亿笔订单。

在销售渠道上,2020年光云科技在全国超过20个城市完成了直销团队的建设,覆盖全国的直销团队体系已初步成型,此举方便快麦ERP等大商家产品开展区域点对点上门服务,提升服务品质,从而进一步提升快麦ERP的销售规模。

海外SaaS行业的发展经验证明并购是SaaS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路径,在大商家布局上,光云科技也通过“全资收购+战略投资”进一步拓展业务边界。2021年,光云科技收购时尚行业人工智能技术与解决方案提供商深绘智能,进一步夯实其在服饰行业数字化领域的市场领先地位;同时,战略投资跨境电商SaaS马帮,完善其大商家跨境SaaS产品服务能力。

光云科技表示,大商家教育成本低,客单价高,稳定性强,是电商SaaS企业争夺的重要客群。未来,光云科技将继续专注大商家产品打磨,提升大商家用户占比,形成电商SaaS产品全面的客户覆盖。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23643.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