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预计第一季度净利1.25亿-1.45亿,同比扭亏为盈

科大讯飞近日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第一季度净利1 25亿-1 45亿,同比扭亏为盈。

科大讯飞近日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第一季度净利1.25亿-1.45亿,同比扭亏为盈。

公司2020年一季度业绩受新冠疫情影响,较大程度上延缓了公司2020年一季度项目的实施、交付、验收等相关工作的进度,因此也影响了收入的实现进度。但疫情对公司业务的长期发展不会造成重大影响。受疫情影响,各行各业快速形成了各类线上业务的应用习惯,公司相关业务能够较快地适应环境的变化,对接更多的快速增长机会。本次疫情也为教育、医疗、智慧城市等相关业务强化客户认知,以及疫情之后的业务发展进一步打磨了产品并积累了良好的客户口碑。

本报告期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工智能产业持续发展,公司源头技术驱动的战略布局成果不断显现带来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当前,用人工智能为民生需求补短板已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建设的重大历史命题,科大讯飞从人工智能真正解决社会刚需的角度出发,围绕“要有看得见、摸得着的应用案例,能够规模化推广,能有统计数据来证明应用成效”的标准,聚焦教育、医疗等重点赛道,源头技术驱动的应用示范验证持续显现,核心业务呈现出健康发展的势头。

挖贝网资料显示,科大讯飞长期从事语音及语言、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推理及自主学习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研究并始终保持国际前沿技术水平,积极推动人工智能产品研发和行业应用落地,致力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2348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