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宣布新人事任命:俞经民担任上汽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

昨日,上汽集团在宣布了一项新的人事任命。即日起,原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正式接替贾鸣镝,担任上汽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兼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而后者则正式调任上汽大众奥迪营销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

昨日,上汽集团在宣布了一项新的人事任命。即日起,原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正式接替贾鸣镝,担任上汽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兼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而后者则正式调任上汽大众奥迪营销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

在上汽名爵沟通会上,俞经民用“回去”来概括他下一步的去向。2000年-2008年,俞经民历任上汽大众区域总经理、上汽大众斯柯达品牌销售总监、上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2011年任上汽集团海外经营筹备组长,2014年任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是上汽集团的老人。而贾鸣镝1998年毕业以后就“扎根”上汽大众,历任经销商业务管理科经理、西北销售服务中心总经理、网络发展与管理部经理等职。2018年下半年,伴随着上汽大众成立奥迪品牌事业部,贾鸣镝兼任上汽奥迪品牌负责人。

所以,此次的职务调整,对于上述二人来说都并不是全新的开始。但即便这样,接下来二人所要面对的业务,都充满挑战。

2020年,上汽大众累计销售156.8万辆,位列乘用车市场第二,但与2019年相比,销量下降了超过20%。销量下滑的同时,上汽大众自去年以来还遭遇帕萨特“碰撞门”引发的质量信任问题,旗下二线合资品牌斯柯达也面临被主流合资以及自主品牌“挤压”的问题。

今年前2月,上汽大众累计销量为13.66万辆,虽然同比实现了11%的增长,但不仅落后于上汽通用的20.67万辆,也远远落后于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在乘用车市场的份额下降至7%左右,因此对于俞经民来说,如何提振上汽大众的销量和市场信心,并解决好大众和斯柯达的双品牌齐头并进发展的关系,成为当务之急。

而对于贾鸣镝来说,更是面临着如何完成从“0”到“1”的挑战。日前,上汽奥迪宣布,奥迪A7L将于今年4月19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正式首发亮相。按照规划,这款新车将从明年开始正式交付。2020年12月23日,奥迪、中国一汽和上汽集团达成共识 , 未来上汽奥迪产品将由现有奥迪投资人网络进行销售相关服务及售后服务,这也意味着,这款车并不会进入到上汽大众和贾鸣镝此前熟悉的投资人渠道。

目前,虽然越来越多车企都开始采用“直销”的模式,但与经销商和渠道的配合度仍然是影响车企销量和终端能力的关键因素,因此,如何调动起现有奥迪投资人对于上汽奥迪新车的热情,以及如何让现有投资人平衡新业务和已有业务的投入,是贾鸣镝所要思考的。

历经波折的上汽奥迪项目作为上汽集团补齐高端品牌的重要一环,未来将走向何方?而上汽大众作为集团旗下合资板块中重要的“现金奶牛”之一,在经历2020年的低谷后,能否快速从谷底向上,也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在俞经民离开后,谁将赴上汽乘用车接任他此前的职位,目前上汽方面还未有进一步的任命消息。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23058.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