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携程已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昨日,据媒体报道,携程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知情人士还透露,携程二次上市的募资规模在10亿至20亿美元。

昨日,据媒体报道,携程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知情人士还透露,携程二次上市的募资规模在10亿至20亿美元。

关于携程赴港交所二次上市的市场传闻,携程相关方面回应称不予置评。

携程成立于1999年,2003年12月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目前是全球市值第二的在线旅行服务公司。携程在今年3月4日发布的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显示,公司2020年全年净收入为18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49%;2020年第四季度净营收为50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40%。

携程的主要收入由四个部分组成,分别为酒店预订、交通票务、团队旅游、商旅服务业务。其中酒店预订与交通票务,被称为是拉动携程营收的“两架马车”,2019年这两项收入占总营收的77%,2020年则占总营收的78%。2020年,携程全年酒店预订业务收入71亿元,同比下降47%;交通票务业务全年收入71亿元,同比下降49%。

利润方面,携程2019年毛利润为282.9亿,2020年毛利润则为143亿。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携程78%的毛利率,只比2019年79.3%的毛利率低1.3个百分点;其中2020年第四季度,携程的毛利率达到82%。携程表示,毛利率的稳定主要得益于产品结构的变化以及服务效率的不断提高。

携程高管孙洁在业绩报告会上曾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除疫情相关调整外,我们还对各业务线进行了运营简化。此外,我们在内容和交叉销售方面的提升,也进一步提高了我们的营销效率。”

财报显示,2020年全年,携程业务虽受到疫情较大冲击,但其在业务层面已具有一定抗风险能力。加之国内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全球范围内疫苗推进也较为顺利,这是否是携程二次上市的良好时机?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23046.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