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计划未来两年最多裁一万人

近日,据外媒报道,诺基亚周二表示,该公司计划在未来两年内裁员 5000 至 10000 人,以削减成本,并加大对研发能力的投资。

近日,据外媒报道,诺基亚周二表示,该公司计划在未来两年内裁员 5000 至 10000 人,以削减成本,并加大对研发能力的投资。

诺基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预计到 2023 年,重组和相关费用将达到约 6 亿至 7 亿欧元 (约合 46 亿至 54 亿元人民币)。

该公司称,将在未来 18 至 24 个月内将全球员工总数降至 8 万至 8.5 万人,而目前为 9 万人。这是其成本 “重置”努力的一部分,使其能够增加研发投资。

诺基亚维持了今年的财务指引,但警告称,到 2023 年,裁员将帮助诺基亚节省 6 亿至 7 亿欧元,其中 2021 年将节省近半。该公司表示,这些节省的资本将可抵消研发方面增加的投资,以及与薪资上涨相关的未来开支。

诺基亚新任首席执行官佩卡 · 伦德马克 (Pekka Lundmark)称,该公司将 “不惜一切代价”在 5G 领域取胜。他说:“在那些我们选择竞争的领域,我们将为取胜而战。因此,我们正在提高产品质量和成本竞争力,并投资于合适的技术和能力。”

诺基亚在推出 5G 网络时落在了后面,当时该公司仍在消化斥资 156 亿欧元收购的阿尔卡特 – 朗讯 (Alcatel-Lucent)。在前几轮 5G 竞争中输给华为和爱立信后,诺基亚正试图恢复竞争力。

诺基亚正准备在周四的 “资本市场日”活动中,向投资者介绍其在伦德马克领导下采取的新战略。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21415.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