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今年电动车销量目标为100万辆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赫伯特·迪斯在2021年媒体沟通会上表示,大众大众集团今年电动车销量目标是100万辆。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赫伯特·迪斯在2021年媒体沟通会上表示,大众大众集团今年电动车销量目标是100万辆。

产品层面,到2022年,整个集团将提供27款基于MEB平台的车型。大众汽车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投资约460亿欧元用于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型,到2030年,其电动汽车在欧洲市场份额将上升到60%。

在软件研发和使用方面,大众汽车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在所有品牌之间实现协同效应,都将搭载基于Car.Software-Org研发的VW.OS操作系统。届时,该集团软件开发费用从目前的10%上升到60%,同时还在自动驾驶和出行服务提供技术基础。

昨日,大众汽车集团在其首个“Power Day”活动上展示了针对未来10年的电池及充电技术路线,该路线旨在显著降低电池的生产工艺复杂性并大幅削减成本,同时确保2025年后的电池供应。

大众集团计划,至2030年前,在欧洲建设6座总年产能达240千兆瓦时的超级电池工厂。新工厂建成投产后,每年共计可生产240千兆瓦时的电池,该生产计划将于2023年拉开帷幕,并将年产能逐步扩大至40千兆瓦时。

此外,大众汽车集团位于萨尔茨吉特的电池工厂将从2025年开始生产标准电芯,并在工艺、设计和化学成分方面开展研发创新。该工厂年产能也将达到40千兆瓦时。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集团技术负责人Thomas Schmall表示,大众将利用规模经济为客户带来实际利益,电池的价格将大幅降到每千瓦时100欧元以内。全新的标准电芯将协助大众汽车集团降本增效,该技术将于2023年引入,并于2030年开始应用于集团旗下各品牌约80%的电动车型,集团旗下入门级车型上搭载的电池电芯成本将减半,搭载于量产车型的电池电芯成本将降低30%。

大众汽车表示,在随后的几年中,该集团的目标是进一步提高其盈利能力使销售经营回报率回到7%至8%的目标水平。到2023年,固定成本(不包括研发和资本支出)预计比2020年下降约20亿欧元或5%,同时降低材料成本7%。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21407.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