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集团发布2020年财报:营收989.9亿欧元,同比下滑4%

近日,宝马集团发布了2020年财报,财报显示,宝马集团2020年营收989 9亿欧元,同比下滑4%。

近日,宝马集团发布了2020年财报,财报显示,宝马集团2020年营收989.9亿欧元,同比下滑4%。

其中,汽车业务总收入达808.53亿欧元,息税前利润为21.62亿欧元,营业利润下降至2.7%,但第四季度该指标已回升至7.7%,达到原来预测的息税前利润率在0-3%之间的目标。此外,除第二季度,宝马集团在2020年其余季度都保持盈利,对自由现金流的贡献达到33.95亿欧元。

据了解,2020年全年,宝马集团在全球市场共交付233万辆汽车,同比下降8.4%。虽然全年销量同比下降,但宝马集团在最大销售市场中国仍实现突破,全年共向用户交付777,379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7.4%,占全球总销量的33.4%,并创下公司自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最好销售记录。

在研发方面,2020年宝马研发开支达到56.89亿欧元,研发开支与集团收入的比例保持在6.3%,与2019年占比基本持平。

在财报中,宝马并未透露过多关于2021年的预期、规划,但其首席财务官尼古拉斯·彼得(Nicolas Peter)表示:“通过减少固定支出和减少资本支出改善了成本状况,让集团能够在2021年取得更好的财务成果。”

目前,宝马集团正在通过一系列降本增效计划不断提高运营效率,而这正在加强公司的长期盈利能力,建立更加精简的流程和企业架构,促进企业转型进程。同时,宝马集团正在努力减少产品复杂程度,从而提高在采购、生产和销售等领域的效率。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2119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