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回应 “海南碰撞事故”:初期制动压力较低

近日,特斯拉官方就 “3月11日海南碰撞事故”作出说明称,车辆数据显示,在车主踩下制动踏板后,车辆制动系统、ABS 均正常工作,但在踩下制动踏板的初期制动压力较低,仅在碰撞前 0 5 秒制动压力大幅升高。

近日,特斯拉官方就 “3月11日海南碰撞事故”作出说明称,车辆数据显示,在车主踩下制动踏板后,车辆制动系统、ABS 均正常工作,但在踩下制动踏板的初期制动压力较低,仅在碰撞前 0.5 秒制动压力大幅升高。

特斯拉在说明中表示,结合车主提供的现场照片可看出地面存在大量砂石,且因大量积水而较为泥泞,初步判断该事故主要因地面湿滑和车主最初踩下制动踏板时幅度较轻,导致刹车距离变长。

特斯拉指出,为明确事故的准确原因,当日下午其再次还原碰撞时的驾驶状态,驾驶另一台特斯拉车辆在事发路段对制动距离进行了测试和模拟,并邀请车主一同见证。现场积水依然存在,模拟结果存在一定参考价值。在使用两种不同刹车方式(点刹加高强度刹车、持续高强度刹车)时,车辆同样出现 ABS 启动,且刹车距离较干燥路面需要更长。测试复现了车主所述的车辆打滑状态,并在持续高强度刹车的测试状态下在安全距离内刹停。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21183.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