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哈啰出行或将于二季度初赴美上市

近日,据媒体报道,哈啰出行将于2021年二季度初赴美上市,募资额在20亿美金左右。

近日,据媒体报道,哈啰出行将于2021年二季度初赴美上市,募资额在20亿美金左右。

哈啰出行归属于阿里巴巴集团,从股权结构看,哈啰出行的背后,站着的是蚂蚁金服、春华资本等一线VC。而在2020年的两轮融资中,宁德时代战略入股,这是宁德时代首次入股哈啰出行。

共享单车领域曾一度被称之为“风口上的猪”,而在经历ofo、摩拜相继倒下之后,共享单车市场遭遇大洗牌,互联网巨头开展收编。目前,共享单车市场已逐步趋于稳定,成为资本市场新的逐利方向。

据数据显示,哈啰出行累计注册用户已突破4亿,截至2020年10月,哈啰出行旗下的哈啰单车已入驻全国460多个城市,用户累计骑行240亿公里;哈啰助力车已进入全国400多个城市;哈啰顺风车已进入全国超300个城市。

除此之外,哈啰出行似乎并不满足于只做个出行平台。

近期,哈啰出行还将“触手”伸向了互联网公司最近都在角逐的风口——社区团购。据接近哈啰出行的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哈啰出行在探索到店团购业务,还处于小规模探索阶段,已经在珠海、汕头等城市小范围内试水。

事实上,从2020年开始,哈啰出行就上线了“同城物流”、“到店团购”业务。同时,依托共享单车这个刚需高频的入口,哈啰出行正在切入本地生活领域,和美团越来越像。

但是,社区团购的饭也没有那么容易吃。三月初以来,多家社区团购企业被监管部门约谈。多多买菜等五家社区团购企业因不正当价格行为被市场监管总局作出行政处罚,多多买菜被处罚150万元。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21168.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