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发布第三财季财报:营收100.85亿美元,同比增长3%

甲骨文今日发布2020财年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甲骨文第三财季营收100 85亿美元,同比增长3%。

甲骨文今日发布2020财年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甲骨文第三财季营收100.85亿美元,同比增长3%。

甲骨文第三财季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其盘后股价仍旧下跌近3%。

第三财季主要业绩:

在截至2月28日的这一财季,甲骨文的净利润为50.2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5.71亿美元相比增长9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87%;每股摊薄收益为1.68美元,与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79美分相比增长11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04%。

2021财年第三财季,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甲骨文的调整后净利润为34.8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1.60亿美元相比增长10%,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6%;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1.16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7美分相比增长20%,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6%,这一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24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甲骨文第三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1.11美元。

甲骨文第三财季总营收为100.8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7.96亿美元相比增长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持平。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甲骨文第三财季总营收为100.8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7.97亿美元相比增长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持平,这一业绩也略微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21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甲骨文第三财季营收将达100.7亿美元。

甲骨文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38.7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5.28亿美元相比增长10%,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5%;运营利润率为38%,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6%。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甲骨文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47.8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3.57亿美元相比增长10%,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6%;运营利润率为47%,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4%。

运营支出:

甲骨文第三财季总运营支出为62.0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2.68亿美元相比下降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2%。其中:

– 云服务和授权支持支出为10.6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91亿美元相比增长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6%;云服务和授权支持支出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1%,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0%。

– 硬件支出为2.3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71亿美元相比下降1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16%;硬件支出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

– 服务支出为6.2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02亿美元相比下降1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14%;服务支出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7%。

– 销售和营销支出为19.1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0.49亿美元相比下降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8%;销售和营销支出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9%,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1%。

– 研发支出为16.2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5.00亿美元相比增长8%,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样为同比增长8%;研发支出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6%,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5%。

– 总务和行政支出为3.3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88亿美元相比增长1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4%;总务和行政支出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

– 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为3.4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00亿美元相比下降1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为同比下降14%;无形资产摊销支出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

– 并购相关支出及其他支出为13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00万美元相比增长9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91%;并购相关支出及其他支出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0%,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0%。

– 重组支出为66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000万美元相比增长10%,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重组支出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

各部门业绩:

甲骨文第三财季云服务和授权支持业务营收为72.5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9.30亿美元相比增长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2%,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71%。

甲骨文第三财季云授权和现场授权业务营收为12.7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2.31亿美元相比增长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持平;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3%,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2%。

甲骨文第三财季硬件业务营收为8.2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57亿美元相比下降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6%;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8%,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9%。

甲骨文第三财季服务业务营收为7.3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78亿美元相比下降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8%;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8%。

截至第三财季末,甲骨文的短期递延营收为81亿美元。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甲骨文的运营现金流为147亿美元。

其它财务信息:

甲骨文今天宣布,公司董事会将已授权股票回购计划的金额提高了200亿美元。另外,甲骨文董事会还宣布,计划按每股24美分的价格向普通股股东支付季度现金股息,将在2021年4月22日向截至2021年4月8日收盘为止的在册股东发放。

高管点评:

甲骨文首席执行官萨弗拉·卡兹(Safra Catz)称:“随着Fusion ERP在第三季度中增长30%,NetSuite ERP增长24%,我们继续扩大了在云ERP市场上的巨大领先地位。甲骨文高利润的、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云ERP业务实现了快速增长,帮助推动该季度的订阅收入增长5%,运营利润增长10%。订阅收入现在占到了甲骨文总营收的72%,而这种具有高度可预测性的经常性收入流再加上费用纪律的作用,使得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20911.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