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LG计划在美欧新建两座锂电池工厂 为特斯拉配套4680电池

据两名消息人士透露,韩国“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计划为特斯拉公司配套建设先进的锂电池工厂,工厂地点位于美国和欧洲,该公司计划在2023年为特斯拉生产全新4680电池。

据两名消息人士透露,韩国“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计划为特斯拉公司配套建设先进的锂电池工厂,工厂地点位于美国和欧洲,该公司计划在2023年为特斯拉生产全新4680电池。

目前,特斯拉和韩国锂电池巨头“LG化学公司”的电池供应合作主要是在中国市场。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对于在中国之外的锂电池供应合作,特斯拉和LG化学公司尚未达成合作协议。

就在上个星期,LG对新闻界透露,计划在美国建设锂电池工厂,满足电动车和储能系统的锂电池需求,主要面向美国和全球的企业客户,也包括新创公司。

LG对外宣布的消息没有披露潜在的电动车下游客户,不过一位消息人士透露,LG希望特斯拉公司能够采购在美国生产的锂电池。

去年九月份,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宣布了一个庞大的计划,即要在公司内部自行生产更加先进的锂电池。这个计划给LG化学、松下等供应商带来了巨大压力,要么采用更加先进的技术推出新产品,要么未来将会失去特斯拉这个大客户。

工厂计划

据报道,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是LG化学公司的子公司。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已经生产了更大规格的4680全新电池样品,不过该公司在实现大规模量产方面仍存在挑战。

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在新建设的美国锂电池工厂内,LG计划生产4680电池,另外还准备在欧洲建设4680电池生产线,供应特斯拉在德国正在建设的电动车工厂。据透露,西班牙是LG欧洲锂电池工厂的一个厂址选项。

消息人士透露,虽然扩大单个锂电池单元的容量是一个正确的方向,但是LG公司过去从未生产过如此大体积的锂电池单元,不过因为特斯拉是一个重要客户,因此LG愿意冒技术风险。

消息人士透露,LG公司的4680电池还在开发过程中,尚未获得特斯拉公司的采购订单。特斯拉正在大规模增加LG公司2170锂电池的订单,主要用于中国上海工厂生产Model 3和Model Y。

对于上述在欧洲和美国建设工厂进行配套的消息,LG公司并未发表评论,特斯拉也尚未置评。

自行生产

根据去年宣布的计划,特斯拉公司计划自行生产4680锂电池单元,这种电池可以降低成本、提高电池性能,增加纯电车续航里程。这种新电池将帮助特斯拉实现自己的业务目标,即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增加纯电车产量和市场普及。

在美国加州的弗里蒙特电动车工厂内部,特斯拉已经建设了4680锂电池的试验性生产线,并计划未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和德国建设锂电池工厂。

目前,特斯拉正在德国勃兰登堡州建设一个大型制造基地,这里不仅将生产Model 3等车型,也将自行生产锂电池。

最近,马斯克曾透露特斯拉正在和电池供应商洽谈开发4680电池。他表示,在未来几年内,特斯拉仍然会使用目前规格的锂电池单元,但是后续将会升级换代。

在全世界,特斯拉公司主要由三家锂电池合作伙伴。在美国,特斯拉和日本松下公司合作经营位于内华达州雷诺市的锂电池工厂(总投资50亿美元),这里主要为弗里蒙特工厂供应锂电池。在中国,特斯拉主要从韩国LG化学公司和中国本土的宁德时代公司采购锂电池。另外,特斯拉的老牌合作伙伴松下公司并未按照外界传言,在中国为特斯拉建设配套的电池厂。

现有美国工厂

在美国俄亥俄州的Lordstown,LG化学目前和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共同运营着一家锂电池合资公司(总投资23亿美元),主要为通用车型生产电池。

通用曾表示,正在考虑和LG化学公司合作,在美国建设第二座锂电池工厂。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韩国另外一家锂电池厂商“SK创新”(SK Innovation)曾要求美国白宫推翻一项有利于LG化学公司的贸易裁决,认为这一裁决将会影响到对福特汽车和德国大众的锂电池供应。

其他项目

特斯拉面临越来越多造车新势力公司的竞争,而其中的Lucid汽车公司已经和LG化学签署了多年采购协议。Lucid公司首席执行官罗林森(Peter Rawlinson)最近对媒体透露,正在考虑是否自行生产锂电池,而且公司对于采用不同规格的锂电池比较感兴趣。

消息人士透露,从今年4月1日开始,松下公司将在日本启用一条4680电池生产线。松下和特斯拉虽然是长期电池供应伙伴,但是两家公司尚未透露是否会在4680电池生产上进行合作。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Mineral Intelligence”的分析师罗尔斯(Caspar Rawles)表示,为了增加新型锂电池的产量,特斯拉要么需要加快大规模量产的节奏,要么和外部电池公司进行合作。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20795.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