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c Pro确认停售 销售完库存就将直接下架

近日,苹果在其官网上取消了 iMac Pro的配置定制服务,并且加入了“数量有限,售完为止”字样。

近日,苹果在其官网上取消了 iMac Pro的配置定制服务,并且加入了“数量有限,售完为止”字样。

苹果也向 Engadget 确认,iMac Pro 已不在继续生产,销售完当前的库存就将直接下架。目前 iMac Pro 已经不接受定制配置,仅能选择 10 核 Intel Xeon W 处理器、1TB SSD、32GB 内存、Radeon Pro Vega 56 显卡,并且要等到 3 月 23 日才能到货。苹果也建议有需求的用户可选择 27 寸 iMac 机型或 Mac Pro。

iMac Pro 在首次推出后,市场普遍认为其非常适合专业人士,整体性能比当时的 iMac 和 Macbook 要强劲许多,但其无法支持后续推出的 Pro Display XDR Retina 6K,同时最高只能输出 5K 分辨率,苹果后续也一直没有为 iMac Pro 更新配置,导致 iMac Pro 的性能优势逐渐消失。

不过苹果选在这个时间点停售 iMac Pro,很有可能的原因是因为苹果即将推出搭载 M 系列自研芯片的全新 iMac,其性能已经接近或超过了目前 iMac Pro 的水准,所以 iMac Pro 也可以直接「退休」了。

全新 iMac 将采用窄边框设计,并且一改 iMac 的圆滑背线为方正设计,同时将推出与 iPad Air 第四代类似的多彩设计,共有五种配色。

在全新 iMac 推出后,iMac Pro 产品线也将升级为苹果自研芯片和搭载 mini-LED 屏幕,甚至有消息指出苹果正在研发 64~218 核心的超多核芯片。所以最近有 iMac 需求的用户就先不要买了,等待今年六月 WWDC 或九月秋季发布会上的新款 iMac 吧。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2057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