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理想汽车或将于2023年上市纯电动车型

近日,相关媒体爆料称,理想汽车正在研发新的纯电技术平台,并计划在2023年推出纯电动车型。

近日,相关媒体爆料称,理想汽车正在研发新的纯电技术平台,并计划在2023年推出纯电动车型。

此前,理想汽车CEO李想在公司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曾表示,目前纯电动车对用户使用仍然不够方便,在400千瓦快充技术成熟前,将不会推出纯电动车型。

他还提到400千瓦快充技术需要的三个关键技术支撑:800V以上的电压平台、500Ah超充的国家标准、4C充电倍率以上的电池。

据接近理想汽车纯电动车项目的人士透露,考虑到汽车研发和测试需要较长周期,理想首款纯电动车推出的时间很可能比上述预测的时间晚很多。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理想汽车日前还宣布将申请配售47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增发筹措的资金将达到16亿美元。

理想汽车表示在这笔资金中,约30%将用于新一代电动汽车技术的研发,包括高压平台、高充放电率电池和超快充电技术;约20%用于下一代纯电动车型平台和未来车型的研发;大约20%用于自动驾驶技术和解决方案的研发。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9830.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