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苹果正尝试在印度生产iPad

据外媒9to5Mac报道称,苹果公司正在谋求在印度开始组装iPad,以减少对中国这个制造中心的依赖。

据外媒9to5Mac报道称,苹果公司正在谋求在印度开始组装iPad,以减少对中国这个制造中心的依赖。

苹果公司最早在2016年寻求在印度组装iPhone。当地政府对苹果公司的大多数要求表示拒绝,但无论如何,该公司还是iPhone SE开始着手进行印度本土生产计划。

而苹果的供应商,也就是iPhone制造商最终确实获得了其所寻求的税收减免:能够将iPhone组件进口到中国而无需为其支付任何进口税。

目前,苹果公司正在继续寻求激励措施,以增加在印度生产的iPhone的比例。去年,印度政府宣布了一项旨在奖励智能手机制造商提高产量的计划。这些激励措施占手机价值的4%至6%,具体取决于销量。

苹果一直在努力减少对中国作为制造中心的依赖,几个月前的一份报道称,今年iPad的生产可能会扩大到越南。上个月另一份报道则指出,不少iPad产品制造将离开中国。

另据路透社报道,印度政府目前正在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和服务器准备类似的计划。三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政府正准备推出另一项激励措施,以推动本地IT产品的生产,包括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和服务器。激励计划将为制造商提供返还出口现金的资金,未来五年的预算将高达700亿卢比(约9.645亿美元),预计将于2月底推出。

苹果正游说将预算规模提高至2000亿卢比,因印度缺乏制造IT产品的供应链,大多数组件都需要从中国进口。

路透社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和行业消息人士的话说,如果与政府达成协议,苹果将“计划将iPad平板电脑制造带到南亚国家”。

在过去一段时间,苹果供应商们一直在努力满足客户提出的建立多元化生产基地的要求。去年年底,富士康投资2.7亿美元在越南建立子公司。立讯精密作为iPhone的新组装商,以及AirPods的代工厂商,正在越南北部扩大HomePod mini产能。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9346.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