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可折叠智能手机专利曝光 采用向内折叠柔性显示屏

近日,外媒LetsGoDigital追踪到了大量关于vivo可折叠手机的文档,该手机采用了向内折叠的柔性显示屏和手写笔。

近日,外媒LetsGoDigital追踪到了大量关于vivo可折叠手机的文档,该手机采用了向内折叠的柔性显示屏和手写笔。

2020 年 8 月底,vivo 移动通信向 CNIPA(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外观设计专利,该文件于今日发布,上图所示的彩色产品渲染图,也是来自该专利。

可以看到,手机整个正面由屏幕组成。在侧面,几乎看不到屏幕边框。屏幕从底部延伸到背面。背部约 1/3 的面积由屏幕区域组成,这样可以用这个显示部分与主摄像头进行自拍。这样一来,就不需要在屏幕正面做一个凹槽或开孔,以容纳前置摄像头。

vivo 为这款特殊的智能手机配备了先进的相机系统,由 5 个相机镜头组成,包括一个潜望变焦镜头。摄像头被整合到一个方形的摄像头模组中,放置在机身中央。摄像系统的右侧有一个加长的闪光灯。

不过,这不是一款普通的双屏手机。背面的屏幕部分可以翻开,就像翻盖手机一样。然后,将这部分屏幕加到前面。这给用户提供了一个额外的加长显示屏,可与 Galaxy Z Flip 和摩托罗拉 RAZR 5G 等翻盖手机相媲美。

不过,两者有明显的区别。通过展开柔性屏幕部分,设备的厚度不再处处相同。顶部保留了原来的厚度,还包含了所有必要的组件。下方是最薄的部分,这部分比柔性显示屏本身的厚度厚不了多少。

这款 vivo 可折叠智能手机的顶部一侧放置了一个矩形按钮。没有看到音量按钮,同时 SIM 卡仓的设计似乎也没有了。音量可能会通过触摸来控制。这款 vivo 手机有可能只有无线充电功能。此外,只支持 eSIM 的可能性也不小。在 vivo Apex 2020 概念手机上,我们也看到了这些设计。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9175.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