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预计第三季度实现盈利

据外媒报道,美国网约车公司Lyft表示,尽管有新冠肺炎大流行,但在调整后的基础上,该公司可以在今年第三季度实现盈利。

据外媒报道,美国网约车公司Lyft表示,尽管有新冠肺炎大流行,但在调整后的基础上,该公司可以在今年第三季度实现盈利。

Lyft预计第二季度新冠疫苗的分发将扩大规模,让更多的人恢复新冠疫情前的正常状态,并表示其自身的成本削减超出了目标。这将帮助该公司实现盈利。

“根据我们所做的改进,我们有可能在第三季度实现盈利。很明显,要想提高盈利能力,需要在夏季出现强劲的需求反弹,”Lyft首席财务官布莱恩·罗伯茨(Brian Roberts)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表示。他还说,更加乐观的前景应该会增加投资者的信心。

该公司公布第四季度收入约为5.7亿美元,同比下降44%,但较第三季度上升14%。根据Refinitiv的数据,之前分析师普遍预期该公司的营收为5.62亿美元。

Lyft公布,第四季度息税折旧摊销前的调整后收益亏损1.5亿美元,这表明它必须改善,才能达到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盈利的年终目标。相比之下,分析师普遍预计的调整后收益亏损为1.85亿美元。

Lyft总裁约翰?齐默(John Zimmer)表示,亏损额低于预期,主要是因为Lyft削减的成本高于预取,包括软件托管服务、支付处理和保险。

这些3.6亿美元的固定成本削减和额外的可变成本削减将使公司在乘客回归后继续提高运营效率。

“随着乘客数量的增加,这些较低的成本也将有助于提高利润率,” 齐默说。

该公司表示,去年第四季度,Lyft的活跃乘客数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5%以上,仅为12552人,但每位活跃乘客贡献的收入增长了1美元,达到创纪录的45.40美元。

大西洋证券(Atlantic Equities)分析师詹姆斯·科德韦尔(James Cordwell)表示,这些数字表明了叫车公司拥有的定价权,即使是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

Lyft的股价已经从疫情在美国爆发的头几个月的创纪录低点回升,目前的交易水平与一年前大致相同。更大的竞争对手Uber的股价在过去12个月里上涨了47%以上。

与Uber不同,Lyft无法通过送餐服务抵消叫车收入的下降。Uber计划在周三收盘后公布结果。

Lyft的高管过去曾表示,他们仍然专注于运送人员,而不是货物,但上个季度,该公司宣布正在开发一个白标签或非Lyft品牌的平台,允许在不同企业之间运送杂货、食品和包裹。

本周二,齐默对媒体表示,Lyft的快递平台仍处于起步阶段,这项业务将只是补充,公司希望在今年年中宣布这项业务的合作伙伴。

齐默说,Lyft相信,零售企业和餐厅正在寻求避免Uber Eats、GrubHub Inc等送餐平台收取的费用。

“他们不想为长期发展向Uber外卖支付20%至30%的费用,” 他说。 “这些零售商正在投资搭建自己的平台,我们也将参与其中。”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9103.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