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发布骁龙 X65基带芯片 支持10Gbps 5G速率

昨日,高通发布了骁龙 X65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简称 “骁龙 X65”),它是全球首个支持10Gbps 5G速率和首个符合3GPP Release 16规范的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

昨日,高通发布了骁龙 X65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简称 “骁龙 X65”),它是全球首个支持10Gbps 5G速率和首个符合3GPP Release 16规范的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

目前正在向终端厂商出样,采用该全新系统的商用终端预计于 2021 年推出。

骁龙 X65 堪称高通公司在 5G 解决方案上的最大飞跃。该系统旨在通过媲美光纤的无线性能支持目前市场上最快的 5G 传输速度,并充分利用可用频谱实现极致的网络灵活性、容量和覆盖。除骁龙 X65 之外,高通技术公司还推出骁龙 X62 5G 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简称 “骁龙 X62”),一款针对主流移动宽带应用市场进行优化的调制解调器到天线的解决方案。

高通旗舰级骁龙 X65 5G 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的关键创新包括:

可升级架构,支持跨 5G 各细分市场进行增强、扩展和定制;并通过软件更新,支持即将推出的全新特性、功能,以及 3GPP Release 16 新特性的快速部署。特别是随着 5G 扩展至计算、工业物联网和固定无线接入等全新垂直行业,该可升级架构可以支持基于骁龙 X65 打造面向未来的解决方案,以支持全新特性的采用,延长终端使用周期,并有助于降低总拥有成本。

第 4 代高通 QTM545 毫米波天线模组,旨在扩大移动毫米波的网络覆盖,提升能效。高通 QTM545 毫米波天线模组搭配全新骁龙 X65 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支持比前代产品更高的发射功率,支持包括 n259(41GHz)新频段在内的全球所有毫米波频段,同时保持与前代产品一样紧凑的占板面积。

全球首创 AI 天线调谐技术,是将公司超过十年的开创性 AI 研发成果引入移动射频系统的第一步,为蜂窝技术性能和能效带来重大提升。例如,与前代技术相比,通过 AI 实现对手部握持终端侦测准确率 30% 的提升。这一提升可以带来增强的天线调谐功能,从而提高数据传输速度,改善覆盖范围,延长电池续航。

下一代功率追踪解决方案更小巧、更高效并且具备更高性能——与普通功率追踪技术相比,具备卓越性能和成本效益。

最全面的频谱聚合,覆盖包括毫米波和 Sub-6GHz 频段的全部主要 5G 频段及其组合,FDD 和 TDD,通过使用碎片化的 5G 频谱资产,为运营商带来极致灵活性。

高通 5G PowerSave 2.0,基于 3GPP Release 16 定义的全新节电技术,比如联网状态唤醒信号(Connected-Mode Wake-Up Signal)。

高通 Smart Transmit? 2.0,是由高通技术公司许可的独特系统级技术,可与骁龙 X65 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搭配使用,通过利用从调制解调器到天线的系统感知功能,在持续满足射频发射要求的同时,为毫米波和 Sub-6GHz 频段带来更高的上传速率和更广的网络覆盖。

骁龙 X65 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的上述创新以及其它诸多性能提升,旨在通过更快的蜂窝通信速度、更广的网络覆盖以及全天电池续航,提供卓越的 5G 体验。骁龙 X65 将支持新一代顶级智能手机,并支持 5G 扩展至 PC、移动热点、工业物联网、固定无线接入和 5G 企业专网等细分领域。

高通技术公司还在骁龙 X65 基础上推出了一款可广泛使用的产品——骁龙 X62 5G 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骁龙 X62 是面向移动宽带应用的 5G 调制解调器到天线的解决方案,可支持数千兆比特的下载速度。

调制解调器与射频的紧密集成和先进的调制解调器及射频技术,将帮助终端厂商带来出色的数据传输速率、网络覆盖、通话质量和全天电池续航。骁龙 X65 5G 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所提供的数千兆比特 5G,可以支持消费者享受媲美光纤的浏览速度和低时延,并通过 5G 无线连接获得新一代联网应用和体验,包括云计算和边缘计算、高速响应的多人游戏、丰富的娱乐、沉浸式 360 度视频以及即时应用。

骁龙 X65 和骁龙 X62 目前正在向客户出样。基于这两款调制解调器及射频解决方案的商用终端预计在 2021 年晚些时候面市。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9088.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