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智行全新自动驾驶汽车批量下线 将开启自动驾驶公开道路测试

今日,小马智行宣布首批搭载其最新一代系统的自动驾驶汽车从标准化产线正式下线,即将在广州、北京、上海开启全天候的自动驾驶公开道路测试。

今日,小马智行宣布首批搭载其最新一代系统的自动驾驶汽车从标准化产线正式下线,即将在广州、北京、上海开启全天候的自动驾驶公开道路测试。

这是小马智行实现自动驾驶汽车前装量产的关键一步。从设计、开发,到产线生产与验证,这批车辆的下线经历了严格的标准化流程,参照车规级标准。仅生产流程就包含 40 多道生产工序、200 多项严苛的质检项目,保证系统一致性。 

“我们希望让更多人体验智能汽车和智慧出行。”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CEO彭军表示。

去年 11 月,小马智行在第三届进口博览会上宣布已建立一条专为 L4 级自动驾驶系统服务的生产线和一套标准化流程。产线加持下,其自动驾驶系统生产效率与上一代相比翻了 6 倍,生产节奏大大加快,这展示出小马智行在自动驾驶硬件自主研发、生产、测试、供应链管理的硬核实力。 

批量下线的背后离不开小马智行与丰田等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围绕自动驾驶系统规模化生产,产业集群效应初显。 

彭军表示,自动驾驶技术规模化的道路需要循序渐进的探索,从硬件模块自研、全新产线的搭建,再到车辆的批量生产和验证,小马智行再次在空白领域实现从零到一的突破,为后续推进全自动驾驶汽车的前装量产积累全面且独一无二的经验。 

为了打造真正面向商业需求的智能汽车,小马智行梳理自动驾驶研发痛点,独立设计并研发了 24 项核心硬件模块,深耕技术,在性能提升和成本控制上取得多个突破,包括充分适配自动驾驶功能的计算平台、信号灯识别摄像头等。 

在规模化生产的基础上,小马智行软件研发团队同步推进技术深化,以安全性和技术表现为核心,打造一套精细、严苛的技术指标,数据驱动技术迭代,提升复杂场景的稳定应对能力,优化坐乘体验,为自动驾驶汽车投入规模化运营夯实基础。 

“批量下线这件事是小马智行的里程碑,特别在标准化、量产化尝试上有重要意义。”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CTO 楼天城表示,自动驾驶技术的规模化要求能在足够大的范围内实现自动驾驶,降低成本,满足商用需求,如今的每一步探索和严格要求都是为更安全、高效的出行未来而努力。 

“小马智行的目标是 Autonomous Mobility Everywhere(自动驾驶触手可及),也就是通过人工智能的技术颠覆出行,并且是在世界范围内。”楼天城说。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9032.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