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起亚汽车准备在美国组装苹果汽车

近日,据外媒报道称,起亚汽车准备在美国组装苹果汽车,已接洽合作伙伴。

近日,据外媒报道称,起亚汽车准备在美国组装苹果汽车,已接洽合作伙伴。

知情人士称,该计划将涉及数十亿美元的投资。知情人士强调交易尚未落实。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现代汽车已经与苹果公司商讨,为子公司起亚投资超过30亿美元,以便最快2024年开始组装苹果品牌的电动车。第一年可在佐治亚州组装多达10万辆电动车。

此前据外媒3日报道,苹果和韩国现代起亚公司接近达成协议,将在位于美国佐治亚州西点市的车厂合作制造以“苹果”为品牌的自动驾驶电动车。

苹果团队研发的“苹果汽车”暂定2024年投产。不过,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称,最终时间表可能推迟。

CNBC 3日报道称,苹果和现代起亚尚未达成协议,苹果也可能最终决定单独与另一车商合作,或同时与现代和另一车商合作。

韩国媒体3日报道称,作为合作生产电动汽车计划的组成部分,起亚已获得来自苹果公司的36亿美元投资。

而据日经新闻5日引述知情供应商高层人士的话称,苹果正在与至少6家汽车制造商就Apple Car的开发计划协商,苹果也正在寻求日本等车企的生产意向,尚未确定与起亚合作。

对此,日产汽车(Nissan)、本田(Honda)和马自达(Mazda)均拒绝发表评论,三菱汽车则表示并未与苹果联系。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8828.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