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发布全新5G调制解调器M80 支持毫米波

今日,联发科技推出了新一代调制解调器M80,支持毫米波和Sub-6GHz 5G频段。

今日,联发科技推出了新一代调制解调器M80,支持毫米波和Sub-6GHz 5G频段。

这一次的M80将支持5G Sub-6G及mmWave毫米波两种5G频段,在技术水平上与骁龙X60持平。但是在网速上M80要更快一些,数据显示上行速率3.67Gbps,下行速率7.67Gbps。

作为对比,骁龙X60的上行、下行速度分别是3Gbps、7.5Gbps,三星的Exynos 2100上行、下行分别是3.67Gbps、7.35Gbps,华为的麒麟9000因为不支持毫米波,上行、下行分别是2.5、4.6Gbps。

联发科M80算是目前上行和下行速度表现最高的一款基带。此外,M80还支持5G双SIM卡、5G双SA、5G双VoNR,还支持运营商的FDD+TDD CA载波聚合、DSS动态频谱共享。

M80还支持联发科的UltraSave技术,可以根据网络环境动态调整功耗及工作频率以达到节能的目的,还集成BWP动态带宽调控技术,自动适配低带宽或高带宽以满足数据吞吐量的不同需求,最大程度优化带宽使用。M80还支持C-DRX节能管理技术,可自动切换激活和休眠状态,保持连接状态的同时降低通信功耗。

目前M80已经按照相关标准进行测试,预计在2021年向客户送样,未来将会应用于适用于智能手机、个人电脑、MiFi、CPE、工业物联网等各类设备。估计联发科的5nm芯片会首发搭载。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8410.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