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发布两款5nm汽车芯片 通用汽车率先试水

近日,据媒体爆料成,高通首先发布第4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该平台基于高通全新研发的SoC芯片和基础软件,可让车企打造更加智能化的数字座舱。该颗SoC将基于目前最先进的5nm制程打造,在性能和功耗上相较此前

近日,据媒体爆料成,高通首先发布第4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该平台基于高通全新研发的SoC芯片和基础软件,可让车企打造更加智能化的数字座舱。该颗SoC将基于目前最先进的5nm制程打造,在性能和功耗上相较此前820A等座舱SoC有了大幅提升。

高通透露,该公司最新自动驾驶平台Snapdragon Ride的核心SoC也将基于5nm制程打造。该SoC基础算力达到10TOPS,其中单颗SoC支持NCAP标准下的L1/L2级自动驾驶,多颗SoC组合可以实现L4级自动驾驶,最大算力可以达到700TOPS以上。

高通推出这两款新品全部采用最先进的5nm制程,让其在性能和能耗上整整领先了对手一代,更具竞争优势。但这两款SoC芯片也仅仅是发布而非量产,而其竞争对手也很有可能在今年发布相关5nm新品,具体谁先量产还不一定。

高通称,2022年会有一款自动驾驶平台Snapdragon Ride支持的量产车上路,但未说明来自哪家汽车厂商。亚马逊(AMZN.US)可定制车内语音助手Alexa Custom Assistant也将接入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可与汽车软件开发套件Alexa Automotive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配合使用。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8042.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