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总市值首次突破2万亿港元

今日早间,美团涨4%,股价达340港元再创历史新高,总市值首次突破2万亿港元。

今日早间,美团涨4%,股价达340港元再创历史新高,总市值首次突破2万亿港元。

截至2020年9月底止第三季度,总收入354.01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加28.8%,纯利大增3.74倍至63.21亿元;按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算,经调整EBITDA按年增加17.1%至26.75亿元,经调整溢利净额增加5.8%至20.55亿元。期內,餐饮外卖收入升32.8%至206.93亿元,分部经营溢利升1.32倍至7.68亿元。截至2020年9月底止12个月,交易用户数目达到4.77亿,活跃商家数目650万,分別按年增加9.4%和9.5%;每位交易用户平均每年交易笔数增加0.9%至26.8。

日前,瑞信发表研究报告,认为2021年中国互联网行业方面,看好在线游戏、食品配送及电子商务行业;个股方面,最看好腾讯(00700)和美团(03690)。瑞信称,2021年中国互联网行业有4个关键主题,包括定位配合公共卫生事件后结构,公共卫生事件后在线游戏、食品配送及电子商务市场的增长上限有所提高;由于用户增长及花费的时间放缓,流量获取成本上升,该行较看好有变现流量及资产基础,以及营运有改善空间的公司;监管收缩为经常性风险,反垄断法对龙头企业造成压力;以及基本面改善的落后中型股。该行看好在线游戏、食品配送及电子商务行业,而较不看好的行业包括广告、教育、在线旅游、快递及在线娱乐行业。股份方面,该行最看好腾讯(00700),其次为美团(03690)。

今年各大券商展望中,均对港股市场2021年的表现非常看好。1月15日,中信建投发布最新观点称,中概股回归浪潮推动港股新老经济过渡。港股新经济板块占比有望继续提升,科技股的结构性牛市有望扩散成大盘指数级行情,港股的指数级牛市有望从老经济领衔转变为新经济驱动,港股有望迎来真正的高光时刻。中信建投研究团队梳理港股1月金股名单,包括腾讯控股、美团、敏华控股、思摩尔国际、明源云、微盟集团、呷哺呷哺、海底捞、香港交易所、友邦保险、猫眼娱乐、新奥能源、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蓝月亮、安踏体育、中联重科、信达生物、中国平安、中国太保、碧桂园服务、永升生活服务、宝龙商业。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7237.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