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发布ISOCELL HM3图像传感器 拥有1.08亿像素

今日,三星发布了ISOCELL HM3图像传感器,拥有1 08亿像素,支持120fps 4K视频。

今日,三星发布了ISOCELL HM3图像传感器,拥有1.08亿像素,支持120fps 4K视频。

这是三星第四款一亿像素以上的图像传感器,采用了 Super PD Plus 相位对焦功能,在相位对焦点上方增加了微透镜,从而使对焦速度提高了 50%。此外,暗光下的对焦表现也得到了提升。

为了保证在高光比环境的拍摄性能,三星 HM3 传感器采用 Smart ISO 技术,能够同时以高低两种 ISO 捕捉图像,然后合并为 12bit 位深的高动态范围图像。这种方法还能降低噪声,且不需要多次曝光即可获得 HDR 图像,因此可以显著降低伪影。在低噪声模式下,该传感器相比此前产品能够提升 50% 的灵敏度,从而提升弱光拍摄的画质。

三星 HM3 像素合并功能可以使 9 个像素合并成一个 2.4 微米宽度的大像素点,拍摄 1200 万像素的照片,这样可以增强弱光表现。此外,全新的 ISP 能够支持 1.08 亿像素、1200 万像素拍摄无缝切换。该传感器实时预览状态的功耗也降低了 6.5%。

三星 HM3 传感器还升级了视频拍摄性能,最高支持 8K 30fps 视频以及 4K 120fps 视频拍摄,针对 1080P 视频,帧率最高可达 240fps,与 HM1 传感器相同。三星表示这款图像传感器目前正在量产中。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6988.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