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被辞当事人回应:言论过激,但不后悔

近日,拼多多员工王某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同事被抬上救护车的照片,并配以针对拼多多的言论,此后被拼多多以违反公司纪律制度为由辞退。1月12日,王某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自己的言论确实有些过激,但是并不后悔发布

近日,拼多多员工王某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同事被抬上救护车的照片,并配以针对拼多多的言论,此后被拼多多以违反公司纪律制度为由辞退。1月12日,王某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自己的言论确实有些过激,但是并不后悔发布照片。

事情回顾:

1月7日,某职场社交平台上一名ID信息显示为拼多多员工的网友匿名发布消息,称同事在公司被救护车运走,并发布一张救护车的照片。

后有网友爆料称,拼多多人力资源部的工作人员根据爆料帖内容,翻查有嫌疑的员工手机,查发帖记录和微信,没有下载这款APP的员工还被要求当场下载后登陆查看,找到的发救护车的网友后逼迫其离职。也有网友认为是该职场社交平台泄露了该员工信息。

1月10日,该事件当事人王某以自录视频的方式对外公布称,他在2019年7月本科毕业后入职拼多多,职位是前端开发。他认为拼多多存在不合理的制度,比如上海本部的员工每个月会有隐性的强制要求工作300小时、强制克扣法定节假日等。

1月11日上午,拼多多人力资源部发布的情况说明表示,王*被公司解约,并非因为其在匿名社区发布了“救护车照片”,而是公司事后调查发现王*多次在这一匿名社区发布带有显著恶意的“极端言论”,违反了员工手册中双方约定的行为规范。于是决定与其解约。

拼多多表示,1月7日,王*在公司楼下拍摄救护车照片并匿名将不恰当猜测发布至某匿名社区引发社会讨论。在公司问询于事发拍摄地路过的同事时收到反馈,高度怀疑是王*在事实不清的情况下随意拍摄及匿名发布了有可能会对公司造成伤害的信息。公司HR和行政在主动问询王*时,他承认了是其本人进行了拍摄及发布。

拼多多公司根据王*所发帖的某匿名社区公开页面外显ID(JgD+STsWV2E),公司查询到其既往匿名发帖内容充斥不良“极端言论”,诸如:“想要××死”,“把××的骨灰扬了”等。拼多多公司人力资源部研判该员工上述言论严重违反员工手册,且有可能其极端情绪会对其他同事造成不可知威胁,决定与其解除劳动合同。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6849.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