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回应赴港上市:不予置评

近日,据路透社旗下媒体IFR报道,腾讯音乐考虑在港二次上市,对此,腾讯音乐表示不予置评。

近日,据路透社旗下媒体IFR报道,腾讯音乐考虑在港二次上市,对此,腾讯音乐表示不予置评。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腾讯音乐尚未决定发行规模,但这次上市可能涉及公司5%-10%的股本。基于1月11日腾讯音乐352亿美元的市值,此次上市可能筹集17.6亿-35亿美元的资金。

在中国经济的稳步恢复下,2020下半年开始,诸如新东方、京东健康、蓝月亮、抖音、快手等企业的赴港上市计划提上日常。清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2020年上半年,共有36家内地企业赴港上市,与2019年同期相比,数量同比下滑20%,但IPO募资总筹资额同比上升37.1%。

港交所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10日,香港市场2020年的IPO募资总额达到468.80亿美元,全球排名第二。德勤中国华南区主管合伙人欧振兴预计称,2020年香港股市总集资额将超过3500亿港元,创近10年来新高。

从腾讯音乐的二次赴港上市看,在线音乐付费用户的增长是其底气所在。截止到2020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数据显示,腾讯音乐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达到5170万,同比增长46%;环比净增长达460万,成为2016年以来单季最大净增长。

用户在享受音乐本身外,也在享受腾讯音乐平台带来的便利服务。当用户想要查询海外、正版、老歌这类一曲难求的歌曲时,腾讯音乐与peermusic、Merlin Network等世界各大音乐版权公司和机构广泛的版权合作优势便凸显出来。

同时,与世界音乐版权公司和机构的合作,不仅实现了用户追歌的可能,也让腾讯音乐与头部综艺之间的合作,进一步为用户提供了与时俱进的听歌便利与享受。接下来,随着腾讯音乐 live与长音频业务的两翼发展,以及腾讯音乐在版权上的护城河,虽未形成实质“垄断”,但音乐市场一家独大的趋势已日渐明显。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679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